Photobucket

专辑:鸽子
歌手:杨宗纬
发行:华纳

十年一个张惠妹,十年再来杨宗纬。许多人都是这么说的。签唱会看到很多年过50,60的长辈来挺他,就知道他已经虏获各大阶层的听众群。

比起卢学睿的赶工出货,唱片公司敷衍了事,我其实为杨宗纬庆幸他的新专辑并没有如此。依旧是苦情主导,但是他也作了一些新的尝试。林迈可的《鸽子》作为第一主打我确实有些惊讶,毕竟这不是他擅长的曲风,可是表现不过不失,也算ok了啦。反正专辑还有一堆好苦难的情歌等着你。

例如,会让人心揪起来的《让》。看来萧煌奇老师的作品完全对准了杨宗纬的路线,要成为hit 歌轻而易举。《洋葱》一听就知道是阿信的作品,我可以想象如果阿信自己唱的感觉,但是杨宗纬也一定有自己的味道,毕竟他的沧桑并非很多人能做得到的。

失恋的人,尤其是男人,找到新的经典了。《重来好不好》,《你看》应该感染力足够,特别是后者安排在最后一首,听了会带着一种伤感结束这张唱片。

当然,也有失利的时候。《幸福的风》,《回忆沙漠》也是情歌,但是力量远远不及专辑里头其他歌曲,很容易被淹没。《对爱渴望》,蔡健雅的作品完全不适合杨宗纬,听他吃力的演绎,让我不禁很想听听Tanya自己的诠释。可惜,浪费了这首词曲都满优秀的好歌。小品,laid back,这样的东西还不是现在的杨宗纬可以应付的。

第一张顺利过关,其实不难。大家都想知道杨宗纬可以红多久。这最后就是歌者和唱片公司的智慧,怎么去经营这块宝玉。至于大家拿他和曹格比,就音乐性而言,杨宗纬还有一段路要走。


这张专辑值:7 条


我请你听《洋葱》,《你看》,《让》,《鸽子》,《重来好不好》


一起听催泪情歌,《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