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专辑:心情日记 2
歌手:君怡
发行:Genie Sound Advice

???

!!!

这是我听专辑最直接的反应。

独立发行是勇气,但能不能被肯定还是靠作品。

我不懂。

努力应该是靠成果来证明,不是靠嘴巴说的。这个世界终究现实,我们都信奉结果论,看不到的东西怎么下笔评论。所以在专辑中加入5段“心情物语”让我费解,也觉得无谓。不要告诉我你做的多辛苦,不要告诉我你多投入,不要告诉我你多努力,让作品证明好吗?

《宝贵的》Bossa Nova 风,其实还让我有些期待专辑,掌握还算不错。曲风本身就讨好也是原因。

可是后来听到的东西,确实不怎么像样。。。

Mixing 本身很有问题,编曲也很糟糕,我以为我在听 Demo。不要告诉我因为你独立发行,资金不足,资源有限。因为至少我可以听到其他本地独立歌手,收入更少的都可以执意 production 要做好,把积蓄用光也要确保质感。

请不要为了摇滚而摇滚。对摇滚迷而言,那是一种侮辱。《发烧》让我听了发火。态度,谁都希望被归类有型有款,但盲目为做而做,就是做作。佯装愤怒实在尴尬,歌曲最后还来个莫名其妙的“Woo! Yes!”,没有 High 的歌忽然自 High,我听了都羞。

Acapella 听起来也很高级哦。《棉花》就是要挑战。但是要唱 acapella,声音稳定度必须很高,要不然很无力。

但专辑高潮出现在《可爱的家庭》。想要跟你诉说家暴的残忍,但我更觉得我的耳朵被残暴。前面先唱个童谣《可爱的家庭》然后忽然给你来点嘻哈 Scratch 配饶舌,可是编曲实在是今年我听过最Shit (Excuse me)的。It’s not professional, it’s not even amateur, it’s beginner!

怎么可以让这样的东西过关放进专辑,难道制作团队没有要求自己吗?君怡的饶舌也真的惨不忍听。而且还有英语版紧接在后,怕你听不够,耳朵再次被残暴。Right in your face 的歌词也真的吃不消。明年的Unfresh 已经可以为这首歌留位子了。

对了还有把法语+粤语+二胡编曲的《回忆》。曲子本身OK,但是这样的组合。。。浪费曲子。

她还在Talking 部分说这是“四语专辑”,不过我看“四不像”比较适合形容。

有一段Talking 还说觉得自己不断成熟进步。可是最尴尬的是,收入了上一张的歌曲如“Melbourne”反而好听多了。进步? 进一步的退步吗?

不要怪媒体不支持,支持是要和实力和成品形成正比的。如果你好,我们一定用尽办法帮忙。可是如果不好也勿怪我们不留情面,就好像我们也不会对王心凌的烂歌手软。本人已经很给面子,拿出十足诚意听了专辑3次(!!!)才下笔,很可惜真的于事无补。

And did I mention that the album design is really a disaster.

这是君怡的最后一张,我想也好吧。

这张专辑值:2。5 / 10

我请你听:《宝贵的》,Melbourne


送给大家专辑难得可以听的下的 Melbour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