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王建复《梦途》
发行:全球
制作人:林倛玉、李偲菘、黎沸辉、吴佳明、陈炯顺

如果要等10年才能换来王建复踏上音乐的梦途,或许一开始就要抱着破釜沉舟的心态来做专辑。

王建复比想象中演绎得更精彩,绝对是够称职的,只是除了“闷”以外,很难找到其他方式来形容专辑。

情歌。情歌。快歌。情歌。情歌。中板情歌。

同样的方程式在N个专辑从不疲惫的循环。有些歌手天生走质感路线,倒也不怕,因为个人气质足以撑起。但大部分商业挂歌手,真的很难不在这类工厂式曲风中自缢淹没。

我不讨厌抒情情歌,真的。要不然专辑我认为最精彩的不会只是开场两首抒情曲《一辈子》、《函馆本线》还有最后一首重唱的《疯了》。喜欢《一辈子》一把吉他的简单,反而唱得更痛心彻骨。《函馆本线》其实也不过就是一般抒情曲作业,但胜在小寒的词,是全碟最有着力的作品,避开说了N次字句。《疯了》本来就是首有感染力的歌曲,换成了抒情摇滚版,加上王建复曲线分明的演绎,确实抓住了听觉。

但是专辑不能只有3首歌曲。尤其当其他6首歌曲,都在努力为歌手,扣分。

“So What”只有舞曲的节奏,什么都没有。而且我已经厌倦“我拒绝普通,我很不同,请来跟我一起疯”这类佯装态度的歌词。《让世界忘了睡》,除了前20秒的Lounge 编曲引起我的注意以外,其余的部分完全脱轨,活脱脱像90年代中期Tokyo D 可能会唱的歌。

然后就是一堆堆听得麻麻的情歌。连提歌名都懒,反正你也不会记得,反正同类型的歌词歌名多得你都分不清楚。

放手一博,怎么就是学不会?尤其在台湾一堆优秀歌手中,我想被淹没也不为过。别说别人不给你机会,先问问拿出来的音乐是否值得大家为你疯狂吧。是,听来也许刺耳,但这是现。实。

成绩单:4 / 10

我推荐:函馆本线,一辈子,疯了

真的离专业 MV 很远的作品,看了实在。。。诧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