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小宇《就站在这里》
发行:Avex
制作人:陈伟

难免有些失望。也并非专辑做的不好,只是好像很例常地,少了首张专辑的游刃有余,这次多了一份小心谨慎。

《又》的自白,似乎好像隐藏些许委屈般,坦言失去了不少之余,最后四个字“我尽力了”其实有些值得玩味。

同名主打歌《就站在这里》延续《终于说出口》的K情歌模式,《爱上》会让人无法自拔地爱上跟着他一起哼着副歌,就是那么让人着魔。

《漂亮女孩》、“Every Time”、《你很好》都是小宇拿手的R&B 偶尔加嘻哈模式,水准是维持了,但记忆点似乎不及上一张来得深刻。歌词内容是因素之一,因为都只是“我爱你,我好爱你”类别,不像上一张加入了许多对社会的剖析想法。《换换换》是少数终于脱离爱情框架的作品,触及欲望膨胀,不断更换的通病。

专辑最突出的莫过于Alternative 电子味道很浓厚的《一颗苹果》,是中文乐坛主流专辑少有的尝试,听得出新意。

小宇还是很Sleek 的,在音乐上也绝对有本钱成为霸主级的人物。对于他是中文乐坛的Justin Timberlake 的说法我也不会收回,但是我真心希望唱片公司能让他的音乐不只是停留在情情爱爱的阶段,让他的多元性不是只在于曲风、编曲,而是连歌词也能像第一张一般靠近生活。

成绩单:7。5 / 10

我推荐:一颗苹果、爱上、Why、换换换、Every Time、漂亮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