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黄小桢“No Budget”
发行:风和日丽
制作人:自我膨胀组织

贯彻始终的“No Budget”,没有什么绚丽的包装设计,里头连歌词本也一并省略。12年前,黄小桢和朋友们用卡带DIY 的专辑,如今重见天日,虽然卡带早已淘汰,但背后DIY 精神,黄小桢至今从不放弃。

如果你曾经支持黄小桢的《赏未期限》,这张专辑也绝对不陌生,因为曲目大致相同,只是演唱语言不同,而且Demo 味亦浓厚。如果你当时错过了黄小桢,如今重新认识倒也不迟。

“ #3 ”,吉他一刷有种说不出的风情,连谈情也好像美丽了一些。“9.8 m/s”其实和“December Night”神似,可是都一样容易听得自己心都往下陷。也许是氛围,只有一把吉他和黄小桢很贴近人心的歌声,本来就那么容易让人着迷。

当然也不一定都是阴暗的基调,“Toy”、《15秒练习曲》等等可以轻松也能带着一些愤慨。但,都没有过多,因为始终就是简单的 Demo。“Thoughts”是《赏未期限》的英语版,也请你为这首歌的吉他旋律,打开你的耳朵细细品尝。

何为不过时?12年后,即使再次拿出来供大家评头论足,也绝对撑得住,感动依旧。

消费音乐?都没有Budget,何来也何需消费。我更喜欢“No Budget”,因为每一首歌多了当初《赏未期限》不经编曲修饰的纯粹感动。

成绩单:8 / 10

我推荐:#3、9.8 m/s、Toy、Thoughts、私奔、December Night、Cultural Shock、Moment of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