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郭静《你朋友》
发行:福茂
制作人:陈伟、陈俊廷、陈建良、陈韦伶、蔡尚文

如果专辑从 Track 9 开始,我想我不会落得如此:不耐烦到最后竟然打瞌睡。你要用荒腔走板来形容第四张专辑的郭静,我觉得也真的不为过。

“Encore Lala”让人多傻眼我想我也不需赘述。明明是应该豆花妹的主打歌竟然转嫁给郭静,明明是作品不俗的陈伟终究还是交出了这首广告歌完成任务。

《嫁妆》、《有温柔》、《最后一支舞》等等,熟口熟脸得我完全分不清我到底在听什么,听过了什么。《聊天》在这一堆没有辨识度的歌曲中勉强算是小小突围。但是,这样的突围其实不存在多少价值。

我已经对福茂 + 陈小霞 + 姚若龙的组合感到厌倦,只差还没有到厌恶。彼此不断消耗的成果,最后终于从《下一个天亮》的巅峰退化到《每一天都不同》的最低潮。

终于到了第九首《离开你的爱》加入的一点抒情摇滚元素摇醒。又不是没有可塑性,却硬是要搞得那么毫无棱角,如一片白布。最后一曲《悸动》,蓝奕邦的作品,虽然不见得是他的佳作,但在毫无对手的情况下,轻易成为较有可听度的曲目。可是就如上述,这样的比较有何价值?

范范和张韶涵似乎无心恋战,以为福茂会加强火力,打造郭静。没想到从里到外,完全没有任何亮点(除了短发?),不知情者可能还以为是要解约,随便做做就算。以朋友为概念出发的专辑,而且也算是贯彻得挺彻底,却也大概创下我听过最糟糕的概念性专辑。

成绩单:3/10

我推荐:离开你的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