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关颖《关不住的秘密》
发行:金牌大风
制作人:布莱恩羊、小安、马毓芬

试听前:
不能唱有不能唱的做法。我把一切当作圆梦大行动般的综艺节目来看整个过程。我要求不多,只要制作物像样即可。

试听后:
对Lady Gaga 又爱又恨,大概也因为全世界都有人要向她看齐,也造就了歌手寻找另外一条血路:造型当噱头、电音舞曲掩盖歌唱缺陷、大胆就是王道。

关颖趁着大家的大胆行径还相当保守之际,趁势攻占这个有些禁忌的地带。当然,关颖端出的菜肴也不见得多么惊世骇俗。大部分的事情,相对就是关键。大量的电音舞曲撑住专辑,Autotune 不断修饰关颖薄弱的歌声,偶尔加入点Disco 元素,偶尔甜美,偶尔态度,大概就是这样。

《关不住的秘密》、《秒秒都美丽》都是容易在很台的舞池引起共鸣的作品。《我不跟你走》则稍微转为中板,编曲也走较为甜美英式路线,算是很好的调剂。《关方说法》则走日式快板曲风,结果放大了歌声的不足。

《我不是公主》则试图靠拢轻摇滚路线,但同样的还是歌声泄了底。《关不掉》情况类似,基本上就是只要编曲不够重拍,就很容易听腻,想要跳歌。最后还是勉强尝试抒情的《关瘾》。宣告正式破功之作。于是还是像《美人关》、《另一半》可以autotune 的性感路线时尚舞曲能为专辑加分。

路线是对的。收歌整体而言也不赖。可是硬件足了,不代表一切就OK了,但作为一张圆梦之作的话,确实已经让人印象深刻。中文舞池至少因为有了关颖多了好几首可以High 好几下的歌曲,这也算是成功出击了。

Fresh 指数:6 Photobucket

我推荐:另一半、关不住的秘密、美人关、秒秒都美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