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邓紫棋《18》
发行:丰华
制作人:Lupo Groinig

试听前:
累积的印象来自于和林宥嘉短暂炒了一天的小新闻还有“巨肺天后”的称号。是,在这两三年来没有什么香港女新人让人真的注意的情况下,确实会让我对邓紫棋较有印象。

试听后:
美式的R&B主导专辑的风格。制作班底其实不陌生,和庭竹类似,就是以Lupo Groinig 和 Skot Suyama 为核心人物,而再加上邓紫棋交出部分创作,还有少部分的翻唱,就勾出整个专辑的内容。

非常琅琅上口,而听G.E.M 唱歌倒也无需担心会不会有什么不舒服的高音或者提心吊胆的音准表现。我不敢说她的声音很有辨识度,需要还是时间去适应。一连串被选为主打的《写不完的温柔》、《AINY爱你》、《我不懂爱》都是有相当 Impact 和记忆点的作品,扫去过去几个月,过耳就忘的淡漠作品。

喜欢听G.E.M 在于她歌声里保留女生的温柔当儿,也可以适时加重态度的部分,爆发力虽然还不能和天后歌手相比较,但是却又比过于强调爆发力的歌手如戴爱玲来得更自然。自然,不在于声音本身,而是制作本身不会为了爆发而爆发。

可以玩转音的R&B,也能游刃有余在摇滚类曲目。《塞纳河》表现算是不错的证明。同样的,Showcase自己的多元性是必然的。G.E.M 是啥?歌曲“Get Everybody Moving”就是解答。很美式拉拉队类型的作品,证明带Funk 味道的作品也不会觉得突兀。但是,歌曲固然很有活力,可是摆在专辑偏后段,感觉奇怪了一些。此外,就整体的包装路线,其实还是有点难把这样的歌曲和歌手搭配。

粤语部分如《想让你知》、“Game Over”继续延续“Get Everybody Moving”的动感。其实,更加模糊了邓紫棋要走的定位。

还是结尾“18”更得人心。钢琴为主的伴奏,忽然耳根清静,忽然可以仔细聆听G.E.M 的歌声还有演绎得的情绪。是,只要是好声音,必定就要通过这类歌曲的考验,来证明实力。专辑收尾收得好,就算听得中途有些迷失也无所谓。

指日可待,确实不难套在她身上。但也不免担心,因为G.E.M 随时感觉都有可能被塑造成Joey 容祖儿第二。那,就是,浪费。

Fresh 指数:7 Photobucket

我推荐:写不完的温柔、A.I.N.Y 爱你、18、塞纳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