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专辑:Happenstance
歌手:Rachael Yamagata
发行:Victor

后知后觉。

之前曾经在Mosaic Festival 看到她的名字,看介绍还蛮想去的,后来因为没有伴也就不了了之。现在,是后悔莫及的懊恼。后来也曾经在电视上听到“Be Be Your Love”觉得非常喜欢,却从来不知道就是她。

现在,终于水落石出。

如果你喜欢Jason Mraz ,你一定也会喜欢Rachael Yamagata。日本美国混血,曾经是走Funk路线乐团的成员,后来决定走自己的路,独自出发。她曾经在Jason Mraz 那首“Did You Get My Message”合唱,果然是好音乐同一国。

如果你听过“Be Be Your Love”,应该会马上被吸引,副歌旋律一直盘旋在脑海中,钢琴技艺颇为出色的她,琴键中充满音乐的能量。

但这张在2004年完成的专辑,不可能就只有那么一首吸引人。紧接的“Letter Read”很喜欢歌词和音乐那种节奏和质问的语气近乎相同的感觉,而歌词也让我想起早期的Alanis Morissette的那种坚决。

其他歌曲可听度都颇高,无论是Band Sound 类还是钢琴为主轴的,她的创作听了都很有Feel,不至于慵懒到想睡,就是好听舒服却又让你能耐起精神从头听到尾的好音乐。

很喜欢“Quiet”曲末留下的空白沉默,最后的“Ode To”很简单一把吉他听她低声吟唱,夜晚变得温暖了一些。

除了KT以外,她是另一个比较没有那么流行的选择,但耐听度绝对更高。

她的新专辑10月即将发行,到时我不会允许自己错过。

我打分:8。5


我请你听:Be Be Your Love, Letter Read, Paper Doll, 1963, I Want You, Quiet

真是一首 XX 的好听的歌,太后知后觉了。诚心推荐 Be Be Your Love。



难得分享2首,希望让你更认识这位才女,1963。




经过推荐,如果你也喜欢 Rachael Yamagata 的音乐,请留言。想看看这次的推荐是否成功。

繁体版 下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