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chael yamagata - elephants
繁体版
Rachael Yamagata “Elephants, Teeth Sinking Into Heart”
发行:华纳

2片CD,2种截然不同的情绪。

CD 1 “Elephants”是一次让人彻底坠落谷底的旅程。揪心的弦乐,从不大肆宣扬,选择静静地侵蚀。小番茄说,这是一张会把心底最深处的心魔掏出来的专辑。

Rachael Yamagata 低沉的歌声很会说故事。

喜欢 Elephants 的歌词:If the elephants have past lives. Yet are destined to always remember. It’s no wonder how they scream like you and I, they must have some temper.
把大象的歇斯底里和现实中的人们剪不断的苦恼作了巧妙的连接。抛不开的记忆,就这样不听缠绕。

如果你喜欢“Be Be Your Love”,“Sunday Afternoon”仿佛是前者的悲伤版,情绪更彻底,撕心的,爆裂的,温柔的暴力。“Duet”找了多一把男声,符合歌名,一把吉他到底,情绪收敛了,却好像故事也结束了。

有些疗伤情歌,用光明得不切实际的方式来安抚,重复N次要放手,要放开。但我宁可痛心彻骨一遍,让所有最残酷的现实洗过,然后毅然爬起来。这次听Rachael Yamagata 有这样的疗伤魔力。

CD 2加重Band Sound 的元素,节奏快了,态度鲜明,明显和CD 1 曲风不同。CD 1 要你沉溺,CD 2 要你能够坚强站起来。 “Sidedish Friend”,“Accident”等等仿佛泡完冷澡然后被热水洗涤,活了过来。

绝对比上一张Happenstance 更吞噬人心。

我打8。5分

我请你听 Elephants, Duet, Sunday Afternoon, Duet, Brown Eyes, Sidedish Friend, Accident, Do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