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进入繁体版

再听一次黎础宁。

下午收到好友记者寄来的简讯,那时我正在听杨丞琳的专辑要准备下周的乐评。

“黎础宁自杀身亡”

短短7个字。

我知道不可能是开玩笑。而当时的我,耳机播放的正是杨丞琳《带我走》。

幸亏已经下课,和老师讨论完论文的事情,否则我不知道要怎么专心。

我跟黎础宁当然不认识,但因为个人是《星光》偏执狂,而且工作上也需要,所以一直都很留意星光。当时为《我报》预测星光3总决赛排名时,那么写道:

预测第4 :黎础宁
虽然心中很想把她推上至少亚军的位置,却总觉得决赛她可能会出状况。

我的预测没有猜对,也庆幸没有。这一段只是想说明,我真的很欣赏她的声音。如果冠军不要给我也很欣赏的徐佳莹,我绝对OK,很支持。

我很少会留下自己写的报道的PDF,这篇却刚好留着。

一直等着,相信她迟早会发片的。

没想到。

能做什么?

好像也不能做些什么。

对一把好声音,或许能做的,就是和大家再次分享。大概也仅仅是如此而已。

接下来7天,每天将会精选黎础宁一首精彩的表演,和大家一起再次聆听她的好声音。

今天挑的,似乎是前兆。她的感情问题,原来就在这首方皓文《幸福》一切说清楚。

但是,事情还是发生了。如今回头看很多黎础宁的选歌,不难发现她经历了什么。

黎础宁《幸福》,何以唱的动人,让苏永康和张宇打下满分,原来都是用生命投入爱情换来的歌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