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王彩桦《有唱有保庇》
发行:喜欢音乐
制作人:陈子鸿、郑进一、陈冠甫

试听前:
《保庇》一出,大家都跟着一起“Bo Peep”不停,似乎比原版还要更热。王彩桦从综艺咖摇身成为唱片歌手原本大家心存怀疑,但首支主打空前成功,似乎成功结合彩桦姐的草根地方色彩以及时下年轻人狂热的韩国舞曲。

试听后:
嘴大吃四方。专辑完全符合彩桦姐不放过任何机会的努力个性,什么场合什么族群都照杀无误就对。

最难攻下的莫过于年轻族群,毕竟年龄与文化隔阂,确实不容易占领这块大饼。《保庇》是成功结合的例子,大家听得开心,唱的人因为词义符合形象也一点都不别扭,又可以成为各大夜店炒气氛的舞曲。《铓铓角角》、《高山蜻蜓望采花》则继续电音到底,比谢金燕走的更为极致。

电音毕竟只能满足年轻一辈的需求。怎么可以对不起陪她成长的熟龄阶层。《戏弄》、《免歹势》、《乎我甲你疼》、《妈妈》则走非常道地台语风格的路线,很夜市,很90年代,也很接近王彩桦本应有的形象联想。爵士的、轻松的、情歌的、感人的轮番上阵,大概能横跨的都包了。

特别喜欢郑进一的作品如《戏弄》和《妈妈》。前者爵士的韵味拿捏得相当精准,Retro得恰恰好,而后者将亲情块发挥淋漓尽致,也符合歌手的身世,是催泪的。郑进一搭王彩桦确实是另一种对的结合。

还有旧式国语作品,不断表达感恩之情。《原来我们都是幸福的》、《我们都可以勇敢》、《多谢照顾》。只是听彩桦姐过于咬文噘字的发音,歌曲听来硬梆梆的,感觉就是古怪。

要攻下8岁到80岁,而会花钱消费王彩桦的族群毕竟是年龄层偏高的,所以专辑确实收歌方面也照顾到这一点。年轻人毕竟是下载族群,重点在于有1-2首成功单曲即可,冲的还是KTV 点播以及网络点击,卖唱片就不多想。于是,一切都成了很合理的规划。

只是,我必须承认我属于尴尬点。我是买唱片的,而我也是年轻卦的,于是听王彩桦的专辑,我爱的是舞曲。于是,我是欲求不满的。我欣赏的是本土文化和流行文化的巧妙结合,只可惜这样的作品不及专辑一半曲目。但,我必须体谅。

我还是继续随着“Bo Peep”起舞吧。

Fresh 指数:6.5 Photobucket

我推荐:保庇、戏弄、铓铓角角、高山蜻蜓望采花、妈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