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消失打看》電影原聲帶
發行:亞神

陳宏一的最新電影作品。視覺意象的探討,電影是否應該著重內容,這些都不在原聲帶的討論範圍。我可以不喜歡看他的作品,可是聽原聲帶是另一回事。交給電話亭的張午午負責電影配樂,打造出夢幻迷離的抽離電子音樂,十足符合電影意念。

鋼琴和電子合成音樂大量交織。是迷幻得無可救藥,而且也詭異得讓人深陷,電氣彌漫。聽著《森林空氣》就像迷失在夢境中的叢林,是美麗是虛幻也讓你忐忑。在這張原聲帶裏,沒有所謂的安定情緒,就是沈淪與自溺。我不知道這樣的音樂多少人願意買單,但在音樂形態應該百花齊放的前提下,在原聲帶終究是爲電影服務的原則下,我選擇讓自己陶醉其中。

我特別喜歡《那裏我們再相見》、《靜止的牛》、《屋頂上的戀愛》等等裏頭的鋼琴。那些憂傷的氛圍,都來自溫柔卻也爆裂地琴鍵聲之中。《磁片A》裏的電吉他,每是撥弄一次,感覺心也被撥動。

原聲帶僅有兩首演唱曲。《不醒來》找來王子填詞,歌曲中規中矩,反而不及樂章來得更直搗人心。倒是林辰唏的“Goodbye”,整體從演繹到編曲,很是病態,也帶出消失後就Say Goodbye的主題。很末日情結,最具衝擊力的留在最後,也完整了要你感受的。

聽這張原聲帶感覺應該像嗑藥,虛幻的影像會浮現。口味重,也不易消化。何時服用?當你周末夜深人靜,不甘寂寞,想要放縱沈溺,你可以透過這樣的音樂稍微麻醉一下自己。在房間裏抓著你的頭發,遊走在那也沒幾坪的空間,坐著、躺著、趴著,怎樣都好。但,切忌不可常常如此。

這是一張具危險性的專輯。不過音樂能如此被形容,功力亦不俗。

Fresh 指數:8/10

我推薦:Goodbye、森林空氣、磁片A、Honey Pupu、屋頂上的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