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廖語晴《愛現》
發行:海蝶

從“Linda 7號”到《我挺你》到現在改名廖語晴,每一張都轉換唱片公司,每一張主打的名字略有不同。Linda、廖珮伶、廖語晴,無論是什麽身份,我們其實都知道是她。嘻哈,R&B,Linda 很清楚自己到底擅長什麽。這,是對的。

不知不覺已經出道9年,或許現在的Linda 對于專輯應該收什麽樣適合自己的歌曲終于有了把握。上一張莫名除了主打是能勝任的快歌,其余都是抒情曲自曝其短,這次學聰明了。不往高難度挑戰,是自知之明的表現。Linda 的歌聲真的沒什麽值得大書特書,平心而論聲音辨識度不算高,Vocal Range 也不寬。于是,能專注的就是風格而已了。

熬了9年才找到適合自己的歌,好像太久了。只因爲,我們期待聽到更進步的聲音。可是我們主要看到的進步是企劃是宣傳是舞蹈,但不是歌聲。首支主打《愛喔愛》是近期R&B 類別的佳作,歌曲記憶點強,初聽還以爲是國外翻唱曲,殊不知其實是 張簡君偉的作品。當然,制作編曲確實加分不少,也讓Linda 安全過關。

找來Penny一起玩轉“LP”一詞,話題當然有,而歌曲本身畢竟Penny 操刀,也不難得到共鳴。只是,難免的最後大家的注意力或許真的不會在Linda 身上,而是花更多時間欣賞Penny。是好事嗎?還真的因人而異。

抒情主打《愛沒錯》,所幸歌曲本身Punch 夠強,所以即使Linda 的演繹力度還是未能達到歌曲所需,可是隨著編曲難免激起來的情感,整體來說還尚可一聽。只是來到其他如《我會努力》、《我以爲》等等卻又躲避不了之前專輯的問題症結。情感面不足,而歌曲張力有限,實在容易聽得分心。唯獨要慶幸的是,這樣的歌曲比例比之前少了許多,僅此而已。

《太子妃》找來相聲大師朱德剛,讓我不禁想起最近嚴爵的《李唐娜》,而相較之下,作品來說嚴爵的音樂性縱然勝過許多,但是在于運用相聲橋段這一巧思方面,《太子妃》明顯自然多了。這證明了至少在制作概念上,這次Linda 的團隊在拿捏這一國粹方面較爲精准。

我其實一直都喜歡Linda 的主打歌,從第一張到現在都如是,而且過去這兩張絕對都是掏錢支持,而不是聽媒體試聽片。我喜歡她的堅持也是掏錢原因之一,但是我也必須語重心長地說,歌藝方面若再無法趕上,總是靠歌曲本身來撐著,也不是長久之計。自身Vocals 的提升,才是Linda破繭而出的關鍵。舞蹈、收歌、MV、宣傳,這些固然重要,但前提是,必定要先利其器。

Fresh 指數:5.5/10

我推薦:愛喔愛、LP、拒絕溫柔、愛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