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何韻詩“Green”EP
發行:東亞唱片

我喜歡青色,從小到大沒有改變。讓人心曠神怡的顔色,也是讓人淨化的顔色。環保說得多,但是我們常常忘記定期“維修”我們的心靈。很多自怨自憐,然後形成一種瘴氣般的氛圍,不斷傳染。

兩首歌曲叫《青空》和《青蔥》,都寫著青春的前後人生不同,而寫歌詞的人都是吳青峰。果真讓“青”的概念到底。是勵志的,卻也不忘提醒你現實是什麽。沒有要告訴你以後一切都會變得美好的謊話,我們熱愛的青峰也不願意莫名編造不可能的現實。學會接受,才是對自己最好的方式。

《青蔥》中“童年的幻想,長大後的尴尬,看清自己的模樣”或許聽來悲哀,但不要忽略前頭說了“純真的心沒變化”。本質若還在,現實中不斷嘗試符合標准的我們,縱使不漂亮,縱使尴尬,也都要接受這些都是屬于自己的。我喜歡這樣的勵志,因爲不虛假。

我更喜歡這次的何韻詩的演繹。中文越來越好是進步,雖然還是有幾個卷不卷舌沒能把握准確,但是大體而言絕對比上一張專輯好出許多,更爲遊刃有余。

不開心的時候,我非常鼓勵你聽聽這張EP,來點心靈環保。

Fresh 指數:9/10

我推薦:青蔥、青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