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专辑:我就是这样
歌手:刘力扬
发行:华研

“超女”季军,大陆人气火红,签约华研后成为所有历届“超女”中第一个正式冲出大陆的代表。

从气质来说,她确实比起其他超女更有走出去的本钱。专辑团队也豁出去,势必要成功,看看名单,阵仗不小。

师兄 Tank、华研力挺力捧的大陆创作人郑楠、大家都爱的林宥嘉、陈镇川、施人诚、钟成虎(!)、王治平、方文山、林迈可、袁惟仁、李偲菘。。。 期待值还能不高吗?

《我就是这样》个性,气魄都有了,声音辨识度也不错,但一板一眼加进Tank太稀松平常的饶舌,总觉得破坏了原有建立起来的独立个性。除此之外制作编曲方面太熟口熟脸,《斗牛要不要》 + 《三国恋》痕迹太明显。

《眼泪笑了》、《一句一伤》属素质一般的情歌,没能留下太深刻的印象。《雨念》在李偲菘掌舵下,禁不住想起燕姿过往的情歌,反而成了专辑最动听的抒情曲。

好听的刘力扬要在《靠不靠谱》最能得到发挥。也难怪,钟成虎出手很少失手,英式摇滚Feel很讨好,和专辑封面有个性的刘力扬很搭配,也是专辑我最常重听的一首。类似的作品还有《我爱你有什么不对》,《死胡同》绝对有加分作用。刘力扬拿捏的力道刚好而且最重要的,没有很多大陆歌手甩不开的腔调,所以要让亚洲各地听众接受不难。

R&B的《拍写》、民谣味的《单》,什么风格都有,诠释也算到味。

听完专辑后,是觉得不错,但却始终找不到一鸣惊人的特点。很typical华研唱片,什么都有一点的专辑,市场讨好度高但还是不认识歌手特质。可惜。

这张专辑值:7 条


我请你听:我就是这样,靠不靠谱,我爱你有什么不对,死胡同,拍写

眼泪笑了 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