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這樣的:
世上只有兩種人,
喜歡Astrud Gilberto
或沒聽過Astrud Gilberto的。

情感拿捏超然不俗的女宗師
應該就是這位歌手了。
她偏離了當紅爵士唱將流行的
演繹風格,
唱出平淡的傷感
過境的歡樂。

號稱“Girl from Ipanema”的她,
1964在她(現已離婚的)丈夫的邀請下發了首張專輯,
迅速川紅;
隨後在她70年代發行的專輯中
也開始有了她自己的音樂創作。
經過Astrud Gilberto 的嗓子,
首首歌曲都成了經典:
包括“Girl from Ipanema”,
“Desafinado”,”The Shadow of Your Smile”,
“It Might As Well Be Spring” 等等。

記得我在中學的時候聽到她的音樂,
我的朋友告訴我
她是家庭主婦出身的;
突然想起自己兒時
媽媽臨睡哼唱的搖籃曲,
確實具有Astrud Gilberto
聲音裡的坦然。
彷彿所有婦女都知道要灌輸孩子的
並非童話世界裡遙不可及的虛幻美滿,
而是敞開胸懷,撐船的肚量;
無力卻堅強,
瘋狂卻自治。

我想接下來我都會用這句話來結束這個系列裡的文章:
一切僅在不言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