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插班生《眼鏡矇矇的》EP
發行:獨立發行

同樣也是和聲很棒的雙人女子組合,我們的讀者對插班生應該也漸漸不再陌生。從新加坡一路到台灣的Live House 舞台闖蕩,間中豁出去的勇氣其實正是很多選擇安逸的新加坡人所缺乏的。

她們持續在成長中,對音樂的執著有增無減,自我要求從不放松。可是,這些都只是從認識她們的我的角度出發,我們終究必須用成品來判斷,這一切是否值得,是否有成爲實際的成果。新EP《眼鏡矇矇的》,在風格上其實比起第一張專輯明確很多很多。

她們不像Robynn and Kendy 那麽清新那麽討喜,一聽就會喜歡的那種。唱歌好聽這件事其實早已不足夠,棱角要分明是樂壇生存的法則。《眼鏡矇矇的》是會揪心的創作,也見證了她們的創作能力進入下一個階段,越來越成熟。歌詞部分也同樣脫離青澀階段,是有層次的作品。看得見和看不見的,你和我和他看見的,什麽才算數,什麽才能帶你向前走,會不會和眼前的全然無關?思考,讓人思考是有棱角的團體需要給予的,而這正是上一張缺乏,卻在這裏找到的。

貫穿下來的《眼鏡找朋友》,主題連接的心思值得贊許,尤其這一塊在本地的專輯中特別缺乏。相連的主題其實對于認識作品,認識新組合是至關重要的行銷。收尾的“It’s Getting So Hard”,唱出那種被困在瓶頸的掙紮,赫然發現只有回歸最初才能聽見自己心靈中的旋律,也呼應如何在沒有方向的生活中尋找方向的主題。

唱片設計不再是美美的雙人照,個性越來越分明,尤其頂著粉紅假發,以及城市中的迷途其實很迷人,企宣上來說,以本地獨立發行的中文作品而言,可謂目前最值得學習的。無論是設計品質還是概念,抓住主題前進,營造出氛圍,這些都爲作品加分。

她們真的很認真。可是認真地人從來沒有在少的。她們更勝一籌的,就是越來越鮮明的想法,還有個性。繼續大膽拓展下去,或許就是突圍的關鍵。

Fresh 指數:8/10

我推薦:眼鏡矇矇的、眼鏡找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