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潘嘉麗《超給麗》EP
發行:滾石

從比賽出道到現在,一路跌跌撞撞。那一年的“絕對Superstar”比賽,我把票投給了她,因爲在室內體育館的現場,我感受到她想要征服舞台的決心,尤其《被愛的女人》在這樣的大舞台上確實很能撐場。

可是出道以後,卻一直感覺不對。她愛Coco,唱Coco的歌總特別有神,但Coco輝煌時期的歌如今你要收到還真的不易。于是每次出擊好像都在改變,可是也不知道她到底是誰。第一張鄰家女孩太模糊。第二張找陳珊妮制作,可是主打的大部分都不是暗黑公主的作品,結果還是卡在莫名的位置。

再次給予機會,這回來到滾石唱片。EP 5首歌曲,歌詞尚算有方向,就是符合“超給麗”主題,都是勇敢女孩要追尋快樂忘記悲傷的主題打轉。可是回到音樂本身,卻還是模糊到底,什麽都來一點,最後你還是不知道怎麽記得Kelly。

《硬地女孩》電子舞曲,熱熱鬧鬧,確實有點舞曲天後要大駕光臨的Feel,雖然我總嫌棄那始終擺脫不了聲音裏的丁點嬌氣,讓歌曲態度少了一些。但《快樂搜尋》馬上衝掉這股煞有介事的氣勢,忽然又走甜美輕快路線。然後《說不哭》是苦情K歌,雖然唱得字字句句都情感濃郁,但就是一頭霧水,滿腦混亂。

《給力》又稍微拉回原本《硬地女孩》的氣焰與態度,可是最後《陪我到最後》又再次落入俗氣的範圍。

這個時代要出位,音樂真的必須很有個人特色。這類拼盤式的湊合,就算能證明歌手會唱歌,也毫無用處。能唱歌的人那麽多,尤其選秀比賽一堆,真的沒有在缺這一塊。于是,你能爲我們帶來什麽新鮮的,才是關鍵。

Fresh 指數:5/10

我推薦:硬地女孩、說不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