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Manhand 慢行《Life Goes On》
發行:海蝶

馬來西亞的Manhand 定位爲饒舌樂團,語言方面多了屬于馬來西亞的多元性。華語、粵語、英語樣樣來,能展現一開始就先勝過很多饒舌樂團。

相較于蛋堡更爲統一的嘻哈方向,Manhand 則除了語言的多元性,曲風也同樣是多元的。可以搖滾、可以House、可以Bossa、可以很純粹的流行,但聽完專輯後卻不會覺得模糊混亂,因爲就是輕松玩人生。

“LaLuLa”馬上成爲專輯最強主打,順耳指數會在當下以爲是不是什麽翻唱曲,因爲流行指數極高,標准 在Party和夜店必放曲目,Chipmunks 的特殊效果加上精准的饒舌,鐵定會歡樂到底。“I Wanna Dance in The Streets”則是比較House Beat,同樣是轟趴指定。

畢竟是樂團,搖滾是必須。《調理腦部》取了粵語粗話的諧音,讓作品聽起來格外有亮點。《行人道》則展現強悍的一面。但我其實更偏愛Soft 的他們,畢竟有女聲在其中,是很舒服的調和。于是我更喜歡老友鬼鬼的《老朋友》、“Life Goes On”、《繼續Latido》,輕松無負荷的聆聽,就享受在節奏中。

尤其推薦《空杯子》,就像Eason 的“Last Order”延續篇,氛圍猶如來到落寞的Lounge Bar。Featuring 蛋堡的《慢輕頌》則維持一貫我們對于蛋堡融合爵士和饒舌的印象,但因爲Manhand 本身風格就多元化,所以還不至于過度被吃掉。只是像“Up My Life”這類少了嘻哈態度與元素的曲目,在專輯中似乎沒有定位,顯得多余。

輕松聽Manhand,其實還真的惬意如團名。信我,就算不熟悉,聽了推薦曲,你會喜歡他們的。

Fresh 指數:8/10

我推薦:空杯子、La Lu La 、老朋友、慢輕頌、I Wanna Dance in The Stree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