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专辑:我的电台 FM SHE 歌手:SHE
发行:华研

点击这里,进入繁体版

亚洲女子天团就这样来到第11张专辑,而且丝毫没有退热的现象。人气固然红不让,那专辑又是否能像人气那么得到肯定?

或许最好形容这张专辑的成语就是:虎头蛇尾

也不一定是不好的形容,换个角度想,能有“虎头”也不差啊,总好过平平无奇,连赞许都难。

刚开始聆听专辑其实让人兴奋。电台概念看似完整,一开始就马上来给你报新闻,而且还巧妙串起专辑歌名。《我爱烦恼》、《宇宙小姐》确实是晨间新闻之后很能振奋精神的轻快曲目。两首歌曲连同《天亮了》都出自Sweetbox 的前成员Jade Valerie 和其班底。尤其喜欢《宇宙小姐》融入很多Euro Beat 的元素,虽然是翻唱,但我也无所谓反正中文乐坛很缺乏这类舞曲。

《沿海公路的出口》是典型的SHE抒情曲目,不过不失,作为主打歌不为过。

但专辑在《喜碧夫人时间》(Hebe 扮演喜碧夫人解答感情问题的广播段)之后就急转直下。《女孩当自强》、《我是火星人》虽然也是快歌可是无论是作曲还是编曲整个感觉都削弱许多,无法承接专辑上半段的精彩和紧凑度。明显的华研力捧的自家创作人郑楠似乎在快歌舞曲较为逊色,不及写抒情曲精彩,尤其相较于《612星球》更确定抒情曲比较理想。

找来周杰伦冷饭重炒的《安静了》,实在没有必要。歌曲如果抽掉重炒的部分其实还是OK的,或许企划还活在上一张“Play”专辑。另一个失望的作品来自我很欣赏的蔡旻佑。还是中国风编曲,还是很中国意境的词,《店小二》完全落入中国风的俗套里头,缺乏个性,成了另一首复制品。

专辑最后,以为听了Ella感性的DJ口白 ,会听到一首很能抚慰人心好好入睡的音乐。结果,中国风还是阴魂不散来纠缠。认命,我知道华研向来很喜欢中国风,我认命。

看来对于华研的音乐期待真的只可以放在林宥嘉身上。

我打分:6


我请你听:《宇宙小姐》、《我爱烦恼》、《沿海公路的出口》、《612星球》


对于翻唱曲,你是OK还是不OK? 欢迎分享意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