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专辑:那个疯狂的人 歌手:叶敦鸿
发行:Yet

点击进入 乐评繁体版

说实话总是残忍。

如果我是叶敦鸿,我应该不会在文案中强调我是“创作狂人”。或许因为大家对疯狂的定义不同,如果我说我疯狂,我会让专辑10首歌曲都带着疯狂的基因。

疯狂的人不足为奇,疯狂的作品或许在独立音乐才具价值。

这,是我的认定。

专辑从一开始《那个疯狂的人》一直到第八首《爱已经走开》,说实话,平淡的可以。或许也不是平淡的问题,但不深刻绝对是。歌词来来去去都停留在感觉重复过N次的调调。甚至,连看着歌名也觉得乏味。《拥抱你的爱》啦、《一直都在》啦、《爱很奇妙》啦,还没有听就已经先有谱大概是什么样的歌曲,而听了之后还真的如出一辙。

Keyword 是“如出一辙”。

至于曲方面,和歌词犯的问题类似。不新鲜不是问题,老旧的话可以玩复古,最怕是夹在中间,情何以堪。90年中后期的影子挥之不去,却无法召回那个年代的感动。这就是所谓的尴尬。

直到第九首《退后一小时》,带着一点Coldplay 味道的编曲,才觉得好像有独立音乐玩得起的个性,可惜已经来到尾声。

然后发现之前暖身的《没有问题》才是专辑真正的Highlight。

专辑封面实在忍不住想抱怨。其实无关歌手长相如何,是设计感的问题。独立音乐不需要砸钱谈包装,其实大家期待的也只是那一点巧思,感觉到你的不同。

有勇气的人值得鼓励,尤其在不敢冒险,过于安逸的新加坡。但是勇气在一张专辑中所值的分数毕竟有限。我们可以避重就轻,但是我更在乎的是怎么看到更多更好的作品,于是还是选择,直接说实话。

我打分:4


我请你听:《退后一小时》、《没有问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