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10年100大專輯,2012/1/1 每天公佈1張入選專輯,並分享原因。遺珠,我們就放在心底,可以分享交流,但無需針鋒相對。而排名,也不分先後,因為不同類型的音樂實在很難做平行的比較,就像我們樂評的分數都是歌手自身的比較打出的。

Freshmusic 10年100大007:五月天《人生海海》(排名不分先後)

發行年份:2001
發行公司:滾石唱片

五月天仍青春三部曲:第一張的《瘋狂世界》、第二張的《愛情萬歲》,然後第三張《人生海海》。畢竟是當兵之前,學生氣息依舊濃烈,那種奮不顧身的熱血依舊真實。

咬下《一顆蘋果》的滋味,五味雜陳。不是蘋果的問題,是人本身與那些愁,只要記得活著很好就好。《相信》、《彩虹》雖然歌名很芭樂,可是卻莫名不會貶值,因爲當時如此真誠。《純真》收起搖滾,安安靜靜地再唱一遍屬于青春期的哀愁。同名的 《人生海海》最終要帶我們走向豁達人生,海派之情。人生如果需要什麽主題曲向前行,這首從歌名到歌詞,旋律到編曲甚至到最後的MV,都貫徹始終得那麽稱職。

而我們最是懷念的五月天搖滾台語歌,就2001-2010的10年之間,《人生海海》這張是最後一面。《OK啦》High翻大合唱的指定曲、《啾啾啾》更是電子與搖滾車拼、《借問衆神明》純樸清新、《好不好》內斂低調的抒情搖滾其實我至今仍難忘其暗潮。

五月天長大前的十足(舞)台味,就聽著《人生海海》盡情懷念,盡情爽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