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Freshmusic 10年100大專輯060:許茹芸《芸開了》

發行年份:2002
發行公司:EMI

許茹芸的真正大變身從這裏開始。之前已有預兆,從《難得好天氣》就可以知道許茹芸想要突破情歌許茹芸的既定模式,但真的脫胎換骨必定要推崇《芸開了》的放手一搏的勇氣。

一開場的《如果我離開》很Free的Lounge,徹底打破當時流行樂壇能接受的曲風,也絕對不是我們所認識的許茹芸。《我倆一同飛去》再把電子帶入其中,複古與流行交織,想要脫離主流完成自己音樂夢想的決心,越來越清晰。

或許《如果下個路口遇見你》、《祝福了》還是讓你想起芸式情歌,但這其中的淡漠,早已和那些芭樂的曲調編曲揮別。《此時快樂的代價》那抑郁的絕望,在鋼琴的襯托下,更顯得孤單。失意人,需要的就是這樣的音樂來沈迷。特別酷愛《我的藍色夏天》,只因爲畫面是如此清楚,聽著歌完全可以看見藍色與夏天的共存。換來的是一股無法言語的平靜。

將Lounge 與爵士大量融入專輯,完全不在乎市場眼光,《芸開了》讓我們看見嬌小的許茹芸其實在音樂的堅持上,如此巨大。大蛻變的故事不只是陳潔儀、範曉萱、2002還有一個許茹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