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Ella 陳嘉桦《我就是。。。》EP
發行:華研

那麽討喜的藝人,那麽親民的明星,其實這樣的歌手反而有時難做。就是活潑開朗,明亮的基調,要憑借這點讓人家刮目相看,本來就不容易。如果硬是要拿來和Hebe 比較,起跑點本就不公平。

處在中低音的Range 最迷人,其實就這一點來定位Ella的音樂,或許最能無往不利。《我就是我》的詞曲自己包辦,打造有個性的爵士味,聲音定位正中自己的強項。屬于小品級別注定難以大放光芒,可是如果要挑出什麽能讓你記起Ella 的聲音,絕對首推本曲。而重唱老歌《愛像什麽》,編曲保留複古味的輕快曲調,很有Hook 的副歌,則成爲EP中最具感染力的派對歌。

反觀第一打的《壞女孩》的流行搖滾,雖然能量不低也符合她的開朗個性,可是卡在不好不壞的位置,其實更加模糊。

久違Tank 的聲音,聽他們合唱《懂我再愛我》,Chords 的走法和編曲都非常Tank,百分百的Tank 味道。畢竟都說久違了,偶爾再來一貼,真的無妨。多一首KTV可以合唱的曲目,尤其對于音域不夠寬廣的女生來說,應該是福音。

Bonus 的《你被寫在我的歌裏》弦樂版,坦白說曲目本身之前就沒有很喜歡,改成什麽版本其實也沒差。畢竟這麽甜蜜的作品,或許只有身在幸福氛圍之中才能沈醉其中,有些事對于聽者而言真的勉強不來。

《我就是。。。》這麽多變,Ella 就像水,在任何狀態之下都能用自己的方法怡然自得,音樂也如是。聽聽無妨,但真的很認真對待倒也不需要,畢竟她的主攻方向真的不是音樂,苛刻要求音樂性等等,只會顯得無理取鬧。

Fresh指數:6.5/10

我推薦:我就是我、愛像什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