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2011年,我們說是樂團之年。主流的,受大衆喜愛的全部發片。新新樂團同樣嶄露頭角,還有歌手從個人身份 Cross Over 到樂團。管你在線上還是地下,去年的精彩程度可謂這幾年最佳。而且,說實在話要不是一些資深團這回只發行EP或者因爲語言限制,沒能符合入圍標准,否則競爭會更可怕。

首次破格讓9組入圍,或許你們心裏都有自己的得獎名單,但是如果說頒獎也是推薦的平台,那麽我們絕對樂意推廣,更不會在名額方面在那裏假掰扮清高。

休息好一陣子重新出發的能量不容小觑。輕松玩是最佳實例,而在N年前曾經私下推薦的Mary Sees The Future,喜見他們帶來完整專輯和大家見面,也看見他們成長不少。

招牌老團入圍也不需要多作解釋,大家心知肚明他們的實力。五月天、蘇打綠、Tizzy Bac,還需要我們贅述入圍原因嗎?

新馬一帶樂團其實沒有在少,可是風格獨特而且制作精細的,在有限的預算之下,能出位的寥寥無幾。Manhand慢行將饒舌、Band Sound、嘻哈、House 等等炒出一盤好菜,融入屬于東南亞的語言特色,這點就已經淩駕于許多樂團之上。同樣也走饒舌路線,魔幻力量這回方向明確許多,搭上火紅劇集,還有更具態度的音樂,值得嘉獎。

入圍首次出現大陸樂團,萬能青年旅店成功在台引起回響,衝破一直以來的文化區隔,也可見他們的音樂的共鳴度。佛跳牆讓Penny玩得盡興之余,不能忽視其背後的實力,在一陣樂團競爭中異軍突起。


最佳樂團

輕松玩/One More/Avex
Mary Sees The Future/Yes I Am/映象
五月天/第二人生/相信音樂
蘇打綠/你在煩惱什麽/環球音樂
Tizzy Bac/告密的心/亞神音樂
Manhand/Life Goes On/海蝶音樂
魔幻力量/不按牌理出牌/相信音樂
佛跳牆/同名專輯/種子音樂
萬能青年旅店/同名專輯/禾廣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