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繁体版
张靓颖《我相信》
发行:环球
制作人:阿弟仔、廖伟杰、李伟菘、Kitaro、吴梦奇

15首歌曲,3首为之前已经收录过的,无疑是让台湾民众以更多面的方式认识张靓颖。阿弟仔负责主专辑的12首歌曲,也难免会有所期许。心里浮现的是至少能听到像温岚般的制作水准。

很典型的流行专辑,什么都抓一点。舞曲一点、R&B一点、爵士一点、抒情一点。其实也无所谓,只是叶很典型地,作词方面实在听不到什么亮点,旋律其实也一般,就继续重复那些陈腔滥调。

《我相信》、《勇敢爱》、《就这样好了》、《需要你》等等,从歌名到歌词面,确实一切都只是开启了Repeat 模式。当然,旋律没有不好听,只是关于“我相信”、“雨过天晴”、“天空依然灿烂”等等,早已经麻痹。凡以上类似词组出现,心就凉了。

舞曲必定是阿弟仔制作的必杀计。《热》、《快活》、和大嘴巴合唱的《办不到》确实在专辑中是抢耳的。只是若要跟之前阿弟仔为其他人作嫁的,大概这次也只有《办不到》可能还勉强“办得到”。

难得Bonus Track 有作品会让我张开耳朵。印象西湖的主题曲《印象西湖雨》果然有Kitaro 大师级风范,而听完也确定了张靓颖真的能唱,纵然高音处声线还是显得薄了一些,作为新生代已经算是较突出的。没机会现场看印象西湖,倒可听听感受一些氛围。

第一届超女3女这两年大举进攻,看来只有张靓颖较有走出大陆的气势。只是,如果只交出安全范围内的作品,还是很难让其他区域的听众竖起耳朵。毕竟,像张靓颖这类女歌手歌坛真的不缺。卡位,即便已经出道数年,仍是一门必修学问。

成绩单:6/10

我推荐:热、办不到、印象西湖雨、I Do、I Don’t Wanna Pr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