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严爵《谢谢你的美好》
发行:相信音乐
制作人:严爵、朱敬然

我是应该会很喜欢严爵的。制作非常丰富,也脱离一般主流框架,不正合我们的意?只是,太多太多的影子浮现在脑海中,不知道到底是抄袭还是参考学习。

Jason Mraz 这两年让许多人趋之若鹜,继刘子千之后,这回轮到严爵中招。《一心二用》的主歌还真的很神似Jason Mraz 的“Geek in the Pink”,而且歌曲最后的拉音也让人不禁想起Radiohead 的“Creep”。

《谢谢你的美好》仿佛是Rihanna 加周杰伦、《困在台北》是在向Jack Johnson 取经的吧。再加上之前他为梁静茹写的《没有如果》也爆抄袭风波,实在对这位创作新人有所保留。是,专辑是精彩的,只是取经部分过于明显,修饰得不够漂亮,太容易被抓包。

于是简单的吉他民谣如《我喜欢(不,我爱)》、《夏日罗曼史》反而更讨喜。最后一曲《我的爱438》大玩爵士,而且刻意调成Low Fi,确实很有Feel。《救命恩人》则以Lounge 出击,而且巧妙地让Magic Power、丁当、宇宙人都融进来玩,而且没有一般大合唱的别扭。

严爵包办了词曲、编曲制作、部分演奏,确实看得出实力是惊人的。很多作品也展现出拼贴的精彩,例如《爱就是咖喱》不按牌理出牌的旋律和编排,的确好听也好玩。问题就在于,怎么把这个模仿他人的影子部分去掉,让人真的可以见证严爵本身的厚底实力。否则,标签一直贴着,终究难认真欣赏他的长处。

成绩单:7/10

我推荐:我的爱438、夏日罗曼史、i给的不够、我喜欢(不,我爱)、救命恩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