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124015117_21n_zpsb4ed1906.jpg

Fresh最佳男演唱人
林宥嘉 / 大小說家 / 華研國際
韋禮安 / 有人在等 / 福茂唱片
曹格 / 荷裏活的動物園 / 美樂蒂音樂
盧廣仲 / 有吉他的流行歌曲 / 添翼創越
蕭敬騰 / 以愛之名 / 華納音樂
方大同 / 回到未來 / 華納音樂
小宇 / 再一次 / Avex Trax
倪安東 / Wake Up / 華研國際

唱得好不好這件事,何其主觀。去問《我是歌手》那500名觀衆,再去問金曲獎數十位評審,再去問你周圍的朋友,每個人都有心中的一把尺。當然,一定會有所謂的公認的好,因爲就算大家的尺有所差距,但是對于“感動”,能夠“感同身受”,總會留下一席之地。

Fresh想聽的,是歌曲中的故事。不過,前提也是歌曲本身要有故事。想聽技巧的話,去看American Idol 那些巨肺唱歌就好了。

倪安東大概是入圍的意外名單,但“Wake Up”其實聽見他貼近末日主題,在不同歌曲中爆發與收斂,自然得近乎沒什麽特別雕琢的痕迹。小宇這回在R&B的花腔也同樣收斂許多,真誠度再次提升。盧廣仲的作品大概也只有他才能唱得傳神,有多少人能唱出《口水流下來》這等歌曲的趣味性,但又不會讓你輕視他的功力。

韋禮安在第二張作品在自己的創作中嘗試更深沈與更熱烈的歌曲,絕對勝任也看見他演繹中更多可能性,而不再只是很純粹從創作的角度去聆聽他。方大同到了《回到未來》已經再次進化到更Free的姿態,不信的話拿《未來》那張出來相比,就可聽出那已經住進骨子裏的律動。

總覺得曹格因爲過往的負面新聞不斷,導致許多人對他印象分大減,間接無法好好肯定他在音樂上的努力。其實《荷裏活的動物園》已經回到全盛時期的他,走出之前有點Lost了好幾張的困境,有張力亦有感情,而這些都是過去這些風雨所給他的成長,誠實記錄在演繹中。

林宥嘉和蕭敬騰都是必然會出現的名字。前者這回變身爲敘事者,在不同的故事章節配合演出,把很多“ 自我” 的概念丟掉,仿佛從過往專輯的“我是林宥嘉”走向“不要在乎我是不是林宥嘉”。後者則相反,運作方式強調的是“歌手蕭敬騰”,從認同他會唱歌到想要聽他唱歌,聲音魅力帶動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