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27220328

孫燕姿《克卜勒》
發行:環球

BY:老黃瓜

空。
像星空。像天空。像夜空。像時空。

空隙。
人與人之間的。人與時間的。人與空氣的。人與宇宙的。

我只是沒有想到孫燕姿的《克卜勒》專輯會那麽“空”,而且”空“得美好。尤其當你到了某個位子以後,很容易不小心就填得過滿就或放空得虛無缥缈。

《克卜勒》是一張空得很完整的作品。每一首歌,真的聽得出孫燕姿與團隊爲了打造出一張符合Kepler 主題的專輯。每一首歌的編曲都有空間讓你在之中呼吸,然後在細微處調配出漂浮在宇宙、星空、天空、夜空之中的意境。但,都不多不搶戲不張揚。



又遙遠又親密。

冰冷的銀河。寂寞的星星。起風了。氣象。天空。滂沱大雨。石沈大海。天使的指紋。燈火闌珊。藍天白雲。陽光。日落。日出。

不是偶然的出現。歌詞不斷重複出現著大自然與天文相關的詞彙,不會是不約而同的。燕姿是有很明確的訊息想要傳達的,因此在這偌大的布景之下,卻仍因爲歌詞的內容以及她踏實溫暖的歌聲,讓一切依舊平易近人。



漂浮與降落。

最後,我不知道是有意的還是我自己對號入座,擺在專輯末的《雨還是不停地落下》完整了一切。這一首歌也是專輯中,唯一在編曲制作上並沒有給我 “空“感的,每一個音符每一個樂器的疊成落下都很實在。對照歌詞,格外有意思。雨水落下終究還是回到了土地,也仿佛是一段旅程後尋覓的安身立命。于是一切,包括音樂編制也一樣那麽踏實的。



生命不重亦不輕。這一張的燕姿想拿捏的是生活之中那最難诠釋的中間。因此,這樣的孫燕姿不會一鳴驚人。我相隔了數個月,在一個寂靜的夜裏,關了燈後躺在床上戴著耳機,聽見了體會了《克卜勒》的美麗。眼眶,會泛紅。

這是最完整的孫燕姿。我會想爲她的堅持與想法與執行力而鼓掌的孫燕姿。

也許會被低估。也許不過是緣分。就像宇宙之中的相遇都是一種機率。

Fresh 指數:9/10

推薦Replay曲目:
整張一起聽,才能聽出完整的滋味。
不過如果真的要拆開來推薦的話 … …
天使的指紋、克卜勒、雨還是不停地落下、比較幸福、渴、尚好的青春、銀泰、圍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孫燕姿 克卜勒 樂評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