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4196428426_3vpe

李榮浩《同名專輯》
發行:華納

BY:老黃瓜

這將是李榮浩的時代。口碑與銷售都俱在。我期待這也是華語樂壇終于返樸歸真的時代。

是的。聽李榮浩無關他是什麽曲風、什麽主題、什麽導向,總之無關定義。聽李榮浩喚起了中文樂壇滾石、EMI那個年代的全盛時期。踏踏實實的樸實好歌,旋律易記但不俗氣,歌詞通俗但不庸俗。所以,我不禁想起李宗盛。



于是。聽李榮浩最快樂的事,就是編曲從簡。能不多加些什麽,就不加,很干淨卻不單調,甚至是有情調的。要知道,如果把這些詞曲交給別人處理,可能又會放入大量合成或非合成的弦樂,然後干擾了聽覺,打攪了感觸。所以,我不禁想起方大同。

確實。聽李榮浩很男人的演繹,卻絕對非專屬于男性聽衆的那種代言人。聽他唱歌沒有任何壓迫感,反之就是融進他的演繹之中,他爲我們預設的情境之中。故事是怎樣該怎樣,就這麽唱,好似一切如此自然的發生,好似無關計算與技巧。所以,加上他的音色本就如此,我們都不禁想起陳奕迅。



事實。當你不打算用音樂來證明什麽的時候,你將更純粹地接近音樂。我想李榮浩應該是如此。10首歌曲聽完,你知道你在聽的真的是一張音樂專輯,而不是湊合湊合。音樂本身是主角,不是演唱者也不是創作人也不是制作人編曲人等等,更不是企劃不是概念。你可以聽完以後忘記李榮浩,但你不會忘記那些旋律是多麽好聽。而我直覺認爲,李榮浩壓根也不介意。

專輯我其實聽了不下10遍。遲至今日才寫,因爲我花了很多時間在糾結怎麽下筆。是要去逐一談每一首歌的突出點在哪裏嗎?是要去談關于李榮浩唱歌很像陳奕迅的問題嗎?可是心裏一直覺得不踏實,覺得聽李榮浩跟以上這些真的無關。好聽,純粹的好聽,還需要多少解釋才足夠?

這一張。這一仗。漂亮。

如果王藍茵是滿分的《失敗之作》,那麽這漂亮的一張專輯就不會滿分。因爲真正的愛,總有一些殘缺美。那殘缺是私密得何必分享. 

Fresh 指數:9.5/10

推薦Replay曲目:
我一直都在Replay一整張,一首歌都沒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榮浩 同名專輯 樂評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