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繁体版
SLSF:如果你是陈奕迅

“Coco的东西”世界巡回演唱会。久违了的Coco,或许在专辑上已经难以恢复当年勇态,但要在舞台上称霸应该不成问题才对。什么大舞台没见识过,Oscar 都征服过了。但首次看Coco的演唱会,竟然忍不住要将之列为本年度最让我打哈欠的演唱会。

Coco的呱燥
忍不住拿Eason来比较。不是为了什么,只是刚好很多东西其实是相似的,可是效果差很多。就拿说话的部分,Coco 这次很多话,Eason 在演唱会上也很多话,可是对我而言却是十万八千里的差别。

我听不懂广东话,所以Eason 一大串的粤语都是靠朋友翻译给我听的。可是即便如此,我却仍能随之而笑。因为是发自内心和观众和乐队的互动,因为是如此不经意的。所以Eason 可以唱到一半,对着没有礼貌乱喊Eason 名字破坏氛围的观众,叫他Shut Up。大快人心。然后不断地近乎喃喃自语似的幽默对白,笑自己笑特别来宾Tanya笑观众。

Coco仿佛自动装了翻译机,中英不断自我翻译。很贴心,但也没有必要,至少在新加坡是这样。而更大的问题在于,近乎没有1-2首歌就要说话,而且说的东西近乎没有什么重大意义。就是不断地感谢还有起哄要听观众尖叫。要不然就说些找不到重点的话语来介绍歌曲。这样不但打断了节奏,把演唱会弄得拖拖拉拉,也因为Coco 不断高分贝的说话声,让人不免觉得呱燥。


Coco 的怪歌单
这次的歌单必须用糟糕来形容。

如果你是Eason,开唱会如此频密的话,那确实很多主打歌或许都可以不唱,反正有的是大把机会。可是Coco毕竟是休息好一阵子再战,重温的意味是有绝对的必要性的。但是歌单冷门得可以,挑了一堆非主打,而且这些非主打坦白说也不是什么遗珠之憾。然后《往日情》、《被爱的女人》、《每一次想你》等等都没有演唱,要不然就是只唱半首。

有不少翻唱经典英文老歌的动作,但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只想听她好好原汁原味诠释自己的快歌,而不是都剪成一半一半的。编曲也试图电子化许多,结果也少了原有的味道。


歌声还是好的
唯一能庆幸的是,歌声还是好的,还是能唱的。服装是好玩而且精彩的。但除此之外,大概没有什么是我喜欢的。就连什么贵妃沐浴的桥段我都觉得很无聊,对演唱会其实没有什么帮助,而且雷声大雨点小,什么看头也没真的瞥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