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梁靜茹《愛久見人心》
發行:環球

我們認了,她也認了。我們終究只想聽梁靜茹唱出屬于凡人的情歌。格局不要搞太大,因爲那些距離感只會讓我們和Fish漸行漸遠。《愛久見人心》吸取上次不成功的教訓,回到正軌。但人妻畢竟是人妻,總不能一直唱著不快樂的傷心情歌。

同名主打《愛久見人心》真的很耐聽,歌詞也精准。無論你幸福與否,只要你爲愛付出,你就可以找到你的位子。漸強的編曲,弦樂揚起了情緒,將愛久見人心的堅定發揚。《小愛情》再見好久不見的王藍茵的詞曲,很是興奮。一開始以爲只是小品,可是後勁一樣如同《愛久見人心》,是會在心中激起漣漪的。

《偶陣雨》雖然有點熟口熟臉,可是也不知爲何,或許因爲是梁靜茹就特別買賬。也好久沒聽到旋律走優美路線的情歌,這大概也是主因。當大家都在標新立異的時候,這時再聽《偶陣雨》這樣的作品,其實很Comforting。尤其之後接著的是《會過去的》,更加陷入那N年前沈醉在簡單的情歌的單純。

只是,專輯到了後半段,似乎就Hold 不住上半段營造的架勢。《一路兩個人》、《她》、“Bonjour”縱然唱得用心,可是略嫌有點太淡而無味,甚至偶爾來得太甜。尤其到了《心電感應》特別不妙,甚至編曲都覺得有點舊。

最後Sweet到不行的《環遊四季的愛》收尾,而乎有點Overdose 的感覺。後半段過于“青春洋溢”的甜膩,和前半段成了頗大的對比,其實心態上很難調適。仿佛激起了什麽,然後又澆滅。

喜歡了半張萬芳,這回輪到喜歡半張梁靜茹。這,或許也只不過關乎的是聽歌的人的狀態。

Fresh 指數:6.5/10

我推薦:愛久見人心、會過去的、偶陣雨、小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