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继续星光

专辑:你们是我的星光
歌手:星光二班
发行:环球

一定比不上星光一班,我们都是这样认定的。星光二班比赛到了中期淘汰其中几位票房选手后,其实心里有数第二届的10强将会很辛苦。

出乎意料的,其实我比较喜欢这张合辑大过于《星光同学会》。或许因为我一向来比较喜欢有一点冷门的歌曲,所以这张的选歌比较合我的胃口。先说说好的。

大合唱的《你们是我的星光》就是那种很有匠气,澎湃的歌曲,歌词当然正面副歌也很容易洗进脑袋。当然比不上《因为我相信》可是至少比那首我总是记不起歌名的《总在我身旁》好上许多。

比赛的成绩很多时候是时机加上运气,尤其在《超级星光大道》那样的赛制下,更是如此。于是,提早淘汰的不一定是不值得期待的。黄美珍10强人气一直灌顶,曲风走冷酷摇滚型可是却很有人缘,难得一见。《缓慢》的表现保持比赛水准,回到当初让大家惊艳的黄美珍。

一直以来都很欣赏魏如昀的创作实力,再加上有个音乐才女姐姐魏如萱,绝对不会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上次的数位专辑的Beautiful Angel 是全碟最精彩的,这次的《天空》仍是我认为这张合辑最突出且印象深刻的作品。个性独特,棱角分明,怪不得许多唱片公司都对她蠢蠢欲动。

喜欢曾佩慈的自然,而且声音中不经修饰的纯朴直接的感动。可惜《火柴天堂》编曲下的味道太重,破坏意境。吴忠明《我恨我爱你》维持深情男子的那一面,看来他真的很适合演绎女生的歌曲。我喜欢比赛时的《流浪记》,因为确实让我感动过而且久久挥之不去。梁文音专辑的表现似乎没有很能够找回之前的悸动,少了些什么。却也很奇怪的,听者如我或许会对号入座,自动想起她的生世,加入自己的情感想象,不至于失分太多。

最遗憾的就是冠军赖铭伟。一直以来都感受不到他发展的可能性。《如果还有明天》中规中矩,无法从众多歌曲跳脱出来。如果我们有信、杨培安、萧煌奇,确实很难找到赖的存在的价值定位。反而一开始不怎么喜欢的叶玮庭的《我该得到》更受我青睐。很确定自己适合唱什么来凸现自己,而且最近每每上通告都豁出去,效(笑)果十足,抛开比赛时的束缚,开始对她改观。

星光二班或许不是一个能成功的组合,但至少我看见其中几位继续生存的本钱,潜力。

岔题一下,怎么我买的专辑,找不到所谓的赠品。$#&*$%^@

这张专辑值:7 条


我请你听:《你们是我的星光》,《我恨我爱你》,《天空》,《缓慢》,《我该得到》

6道星光




第二届 Freshmusic Awards 得奖名单

由13位评审(包括:5位音乐发烧友,Freshmusic Team 的老黄瓜、小番茄、哪根葱,加上I 周刊编辑陈宝珠、优1周陈通玲、我报罗真玲、星期五周报陈素君和FM Music 杨君伟)选出的第二届Freshmusic Awards 得奖名单如下。

网友票选奖项:

最受欢迎男歌手:陈奕迅(环球)
最受欢迎女歌手:孙燕姿(EMI)
最受欢迎团体:苏打绿 (林韦哲音乐社)
最受欢迎MV:张惠妹 + 萧敬藤 《一眼瞬间》(EMI)


专业评审奖项:

最佳本地歌手:孙燕姿 《逆光》(EMI)
最佳合唱歌曲:方大同 + 薛凯琪 《四人游》(华纳)
最佳原声带:《不能说的秘密》(SonyBMG)
最佳单曲/EP:范晓萱 + 100% 乐团 《突破》(吃草的鱼)

最佳新人:萧贺硕《硕一硕的流浪地图》(华纳)
最佳新团体:大嘴巴《大嘴巴同名专辑》(环球)
最佳作词:小寒《达尔文》— 蔡健雅 (亚神)
最佳作曲:吴青峰《无与伦比的美丽》— 苏打绿(林韦哲音乐社)
最佳编曲:钟兴民《牛仔很忙》-- 周杰伦 (SonyBMG)

最佳重唱组合:Soler 《 X 2 》 (上多利)
注:与元卫觉醒同票,Freshmusic Team 重新投票选出Soler
最佳乐团:苏打绿《无与伦比的美丽》(林韦哲音乐社)
年度音乐人大奖:林韦哲
年度歌手大跃进:张震岳《OK》(滚石)
最佳单曲制作:钟成虎《崇拜》 -- 梁静茹 (相信音乐)
注:与大嘴巴《结果例》同票,Freshmusic Team 重新投票选出钟成虎

最佳专辑制作:陈升《丽江的春天》— 陈升 (典选)
注:与苏打绿《无与伦比的美丽》同票,Freshmusic Team 重新投票选出陈升
最佳男演唱人:陈奕迅 《认了吧》(环球)
最佳女演唱人:张惠妹《Star》(EMI)
最佳专辑:许哲佩《许愿盒》(种子)


还有,要恭喜一下的朋友,你们中奖了!

猜对最多的读者有两位,我们会把其中一份安慰奖加在第一奖里头然后再两人均分: shuhui 和 Elena

另外5位得主: lee bing yi, Joanna Lim , Music Lovers, Eric, ting

我们会email 所有中奖者关于领奖详情。至于没有抽到的朋友不要气馁,我们接下来还会有更多赠奖活动,密切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