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专辑:如燕盘旋而来的思念
歌手:张雨生
发行:丰华

原来时间飞逝得比想象中还快。

11年了。

人生中有三件事情改变了我的生活态度和方式,让我明白生命的脆弱,所以绝对不能浪费每一秒,想做什么就要好好做。921大地震,911 事件还有张雨生的那场车祸。

我不是张雨生的歌迷,却对他很是佩服。没有他,没有阿妹。没有阿妹,我不知道现在的乐坛损失了多少。

53首原创Demo 外加70首精选,如此大量的曲目确实惊人。我没有办法全部听完,因为连续听123首同一个歌手的歌曲确实不容易。可是,你必须承认张雨生对于这个乐坛的贡献。

虽然我必须说,70首的精选其实遗漏很多大红的歌曲,如《大海》,《天天想你》等等。因此,即便是123首歌曲,想要完整拥有张雨生还是必须从之前收录那些大Hit 歌曲的精选才行。

其实这张最值得珍藏的,是他的Talking,谈论和音乐相关的话题的录音。例如谈他卖的最差的专辑,还有为什么会做实验性的音乐等等。我忽然间很感慨。许多那个时代的音乐人,仍在活跃音乐圈的音乐人,还有多少人抱着那股爱音乐的热忱和执著,坚持自己的路? 似乎,大家只剩下口水,不断争论的口水。

我会好好珍藏这张专辑,提醒我自己不要忘记当初自己爱的是什么。


这张专辑值:8 Photobucket

我请你听:123首就让他 shuffle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