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专辑:Faces of Fan Fan 新歌精选
歌手:范玮琪
发行:福茂

听范玮琪从来不需要太大的力气,因为就好像一个好朋友唱首歌给你听,简单。

旧曲不提,只谈3首新歌。

《一颗心的距离》其实作为唯一的抒情主打歌,分量还真的不足。记得当初有看到唱片公司邀歌的要求,就是要“大情歌”,那时候就觉得这个词很有趣,大情歌。。。因为我只想起萧敬腾把苏打绿《小情歌》唱成《大情歌》。很明显的,《一》还没能达到大情歌的范畴,尤其摆在精选中更显普通。

《放电》在我们可理解的安全范围内疯狂一下下,《哲学家》那张已经可以体会到了。《如果你是我》找了周华健合唱,小品式情歌,因为主歌的曲子很有趣,所以加分不少,而且2人的合作还蛮和谐的。

前几张的一些歌曲因为已经收入在上一个精选,所以一些自己偏好的歌曲都没有出现在这张精选中,但这也证明,范玮琪其实真的很幸运,遇见很多好歌。而她辨识度高的声音也恰好为她保留了在歌坛的位子。

不过还是建议她10月真的要请辞《模范棒棒堂》,要不然现场功力不算太厉害的她应该无法应付接下来的售票演唱会。

这张专辑值:7


我请你听:(旧歌不算)《放电》,《如果你是我》

《如果你是我》周华健 + 范玮琪,让我有一点小意外的合作,不过很舒服的搭配,请你一起欣赏~




Photobucket

专辑:In Between 2008 新歌 精选
歌手:吴建豪
发行:Sony BMG

照理说,他应该是F4当中最有音乐细胞的,专辑应该是最好的。但是没想到仔仔后来追上,《我不是F4》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反而吴建豪似乎好像卡到阴一样,一直走不出一条路。

碰不到好歌是吴建豪最大的问题。新歌尝试更重节拍的东西,其实是好事,可是却败在没有进步的薄弱歌声。《我不是自己》,《Lucky Me》唯一我能赞许的只有编曲,That’s All。

只有轻摇滚的《自己的节奏》比较顺耳,吴建豪的表现也算较为理想得一首。

比较尴尬是当歌手发精选,可是歌曲播下来,听者一直处在 ???的状态,实在没有精选的感觉。

总结一下吴建豪的音乐历程,难免觉得都是只有很多节奏,很多编曲,可是没有灵魂没有诚意没有音乐。套用新歌歌名《我不是自己》,这几年来吴建豪好像除了身材很自己以外,音乐方面都没有自己,希望他能找到“自己的节奏”。

这张专辑值:3。5


我请你听:《自己的节奏》,《我讨厌我自己》

身材比音乐精彩,看吴建豪第 N 次露肉吧,《我不是自己》。




吴建豪的精选 VS 范玮琪的精选,你又会想买谁的精选?欢迎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