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专辑:最后只好躺下来
歌手:黄立行
发行:华纳

这是一张很厉害的专辑。如果说《无神论》已经让你惊艳,这张将会彻底颠覆你对于中文音乐的印象。

中文乐坛舞曲一直都有,但常常做出的成品难逃俗气之嫌,要不然就是搔不到痒处。而很多时候舞曲也沦为了要办演唱会炒气氛,所以必须收录的傀儡曲目。

Jae Chong + 崔惟楷 + 黄立行铁三角的组合,打造完全超出想象的中文专辑。舞曲 + Post Modern Rock + 电音摇滚,贯穿了整张专辑,而且从词曲到编曲各方面的表现都越来越成熟。《无神论》如果是你的那杯茶,这张《最后只好躺下来》是一次成功的全面Upgrade。

谁说中文乐坛做不出能踏入夜店的舞曲?《吃我》、《十八啊》绝对不比欧美舞曲逊色,而且不惹人反感,反而越听越容易上瘾。之前有读者留言认为《最后只好躺下来》很像Britney 的“Womanizer” ,不过细听之下,其实前者无论是编曲还是词曲,更具层次。因为不难发现《最后只好躺下来》在很多编曲小细节上都用心处理,而当然词本身也更具深度。

“慢慢的挖洞要挖去哪 / 并没什么藏宝图 / 只挖得越来越大 / 慢慢的挖洞爬不出来 / 看不到原来的出口 / 最后只好躺下来” ,道出了许多人生活中的无奈。

专辑有好些作品透露出“越想怎样就越不能怎样”的人生哲理。《最好只好躺下来》是一例,《巴别塔》更是精彩。

《巴别塔》:不停的爬 / 建筑一座高塔 / 不停的爬 / 证明他的伟大 / 孤独又让他 / 不停的坠落下来

黄立行的情歌,或许不能K,但是不代表没有感情。《狂信者》、《黑夜尽头》都能听见男人对爱情的执著,对爱人的着迷。谁说情歌一定要抒情,一定要全民传唱才叫动人情歌?那只是将爱情当作廉价商品的动作。

如果你一向来常听欧美音乐,你应该很难不爱上这张专辑。如果你是一个听歌口味宽广的朋友,你应该会因为中文乐坛能做出这样的专辑感到兴奋。10首歌曲的制作呈现出极高水准,听得出这相隔的1年11个月,黄立行真的在认真搞音乐。

能把时尚 + 生活 + 流行融合在专辑中,而且不会听腻,黄立行再次证明自己不只是个潮流Icon 而已。

我打分:9

我请你听:《吃我》、《黑夜尽头》、《巴别塔》、《最后只好躺下来》、《狂信者》、《十八啊》、《黑寡妇》

《黑夜尽头》MV : 有杨乃文跨刀帮忙演出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