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卢广仲《七天》
发行:添翼音乐
制作人:钟成虎

想了很久,就对我自己诚实好了。其实一切如常,旋律和编曲还是我们熟悉的广仲。只是,无论听了多少遍都无法太投入。我很不想承认,可是终究必须面对,尤其当这位音乐人,曾经让我们打下第一个满分专辑。

我要先说,大部分的旋律和编曲我是真的都喜欢的。只是。。。

让我不能投入的是歌词。《七天》专辑关于爱情的歌词比例大幅度增加。写爱情无所谓,只是这回写不出什么新鲜感。挺怕看到类似《爱情习作》的歌词,因为用校园来比喻爱情的作品从来没少,尤其自从诸如《爱情学测》歌词充斥之后,爱情青春无辜得无可救药。原本希望《爱情习作》可以有些不同,但也没什么大发现,无风无雨的结束。《风雨》一听到“这风雨就让我为你去面对”其实心里有点错愕。我想,我真的不习惯。《听见了吗?》则有点像偶像歌手会唱的歌词。。。

于是发现自己还是比较习惯听像《开心餐厅》、《吉米宝贝》比较有趣味性的歌词。于是我喜欢听了会动容的《最寂寞的时候》,仿佛回到当初听《寂寞考》的氛围。

关于火花这件事,原来并非传说。词、曲、编曲环环相扣,任何一节失手,就注定少了神采。《100种生活》的成功就是建立在这样的基础上。

于是我让专辑就这样一直Run,跳过细听的部分,专辑瞬间变得容易消化许多。不要想太多,不要搞得太仔细,一切多美好。轻松,是关键。

怎么听一张专辑,也是一门学问。虽然,我比较怀念细听也很精彩的《100种生活》。而我热切希望,广仲可以好好休息充电。

成绩单:7 / 10

我推荐:Oh Yeah!、开心餐厅、最寂寞的时候、I No、再见勾勾、七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