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泡沫之夏》电视原声带
发行:喜玛拉雅
制作人:袁惟仁、范晓萱、楚怡辰、陈俊廷、范玮琪、陈建玮、蔡政勋

试听前:
我相信原声带的素质和戏本身是成正比的。《泡沫之夏》我也偶尔有在追看,剧情少了偶像剧的梦幻,反而多了很多不断的算计。少了无味的甜腻,就有一定的基本盘在。

试听后:
原声带素质问题不大,毕竟搬出的制作人名单应该不会让人失望。问题还是回到许多偶像剧原声带的问题:排歌。当你决定把歌曲和演奏曲各自为政来处理时,整个原声带在聆听时就缺乏过程。画面,自然比较难浮现。

有范晓萱,真好。《钻石》非常有《绝世名伶》时期的风采,而且大S作为主角身份来演绎,虽然不至于拍手叫好但是已经算是功德圆满。《黑猫与牛奶》有点难想象也是范晓萱的作品。已经很久没有听到那么正面那么阳光温馨的范晓萱的作品。但个人比较偏爱黄晓明演绎的版本。总觉得大S版本,声音容易被编曲吃掉,即便编曲并没有很重。

有袁惟仁,也很好。何润东《我记得我爱过》编曲尽量从简处理,把歌曲的深度也挖掘出来,跳脱可以很制式的编曲制作。何润东的演绎其实我一向来都没有意见,他的确是众男1中最能唱的。很多人都渴望把情歌唱得深情,但众偶像中大概何润东是少数能真的做到的。《假面》则突现何润东较为叛逆摇滚的一面,也符合剧集中各个角色的阴暗面。

只是《泡沫美人鱼》则可有可无。也对范范的作品有种厌倦,总觉得创作方面已经在一个框框内打转。

戏剧方面尝试从人性阴暗面下手。原声带固然有几首歌曲能契合,但整体力度仍不足,无法平地一声雷般地震撼心灵和听觉。

Fresh 指数:6.5 Photobucket

我推荐:钻石、我记得我爱过、假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