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蔡卓妍“As A Sa”
发行:EEG
制作人:舒文@Zoo Music、陈少琪、黄厚霖、朱敬然、陈台证、周博贤、冯翰铭

试听前:
故事是从我和小番茄都有机会为专辑一首歌尝试写词开始,所以听闻A Sa 发行国语专辑的事宜已经很久很久了。但是,我们对于A Sa 本来都没有多大兴趣,即使有一定参与感,或许小番茄还会比我多一丝涟漪。(可以找找小番茄到底是谁,写了哪一首)

试听后:
专辑不难听,A Sa的发音也比Twins 时期进步不少。可是A Sa的唱功就是那么有限,所以很难听到歌曲的高潮起伏,也听不见多少个人态度。

歌曲收的安全保守,都是中板流行歌曲还有部分Pop Rock 以及R&B。芭乐歌倒是罕见地彻底缺席。不过也是,Twins时期本来也就不常触碰芭乐那一块。

香港专辑班底为核心,但是似乎只有之前已经曝光的《二缺一》最让人留下印象。即便是冯翰铭也无法交出亮眼作品,《你的吻好甜》摆在专辑末也难以掀起任何涟漪。至于《抽离》在一堆听来太相似的歌曲中也算是小小突围,但是面对密密麻麻的字眼,似乎不在A Sa 能消化的范围。

专辑最突兀的果然是台湾制作人朱敬然,似乎也印证台港之间的差异。不过,我也从来都没有喜欢过他的作品,总觉得Safe得昏昏欲睡。《知己》像是退化到90年代中期的玉女会唱的中板歌曲。当其他歌曲都试图让人对A Sa有多一些独立个性的印象时,这曲马上将一切归零。

摆到了一个位置之后,不知道到底要证明什么的时候,就容易做出像A Sa 这类听了也就忘的专辑。不是不用心,也不是难听,就是“往事真的如烟”。

Fresh 指数:5 Photobucket

我推荐:二缺一、爱赢才会拼、抽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