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的某一天,我在“隨意詩人”這間店裡發現了李欣芸的《深海》。那是2005年一部台灣電影的原聲帶。我認識李欣芸這個名字,是2007年年底在台北西門町看到《練習曲》的海報。今年,還沒來得及看電影就先聽了原聲帶。

跟很多台灣電影也都只有這樣的電影音樂的緣份。

聽一張我腦子裡沒有庫存畫面的原聲帶竟能讓我莫名感動,我想,這很實在的是電影音樂的效應。我記得我聽《練習曲》裡一段口琴獨奏時,我坐在巴士的二樓,正在榴蓮飄香的芽籠穿梭,回家。芽籠是個到了天暗才蘇醒的夜市,客流量特別多,可那個夜晚,車上的乘客異常的稀少。我依稀記得那個晚上的那一刻,我很像是島國的旅人,或一個過客。

《深海》裡的音樂時而像浮上海水表面的泡沫那樣浮動,也有夏天裡羞澀舞動的涵蓄又奔放... 2008年的尾聲,讓我雀躍,感動的小發現,這裡讓你試聽。



深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