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若瑄_(Vivian_Hsu)_-_不敗の恋人

致青春90 唱片公司篇: BMG (女生篇)

1. 徐若瑄 <大麻煩>. 第一張個人專輯從1998開始. 原本以為徐若瑄是玩票性質, 沒想到現在距離15年後的現在她還在唱歌.



2. 徐若瑄 <假扮的天使>. 她對音樂是有想法的, 作詞方面不至於驚豔, 但至少有一定記憶點. <假扮的天使> 是最跌破眼鏡的一張, 找來伍佰合作, 非常不偶像甜心.



3. 黑色餅乾 <鬥志 Stamina>. 徐若瑄發行個人專輯之前, 在日本節目上組成黑色餅乾發行的第一支單曲. 那股青春活力現在線上的甜心寶貝不知道有幾個撐得起.



4. 4InLove . 2000年出道, 楊丞琳從這裡開始. 之後各自際遇大不同, 但有人成功也算是功德圓滿啦.



5. 蔡安蕎 + 陳小春 <機車與芭樂>. 我不覺得有多少人記得蔡安蕎. 我也不記得她怎麼會出道, 之後也不了了之. 可是我記得歌名. 就這樣.



6. 蜜雪薇琪 <獨立>. 第一張賣的不錯, 清新形象, 感覺蠻有才華, 合聲不賴. 可惜到後來音樂本身沒辦法展現 "獨立" 性, 沒辦法維持成績.



7. Saya <Honey? Money?>. 我有買第一張. 有一陣子我因為很喜歡蔡岳勳的<名揚四海>, 因此連帶整個劇裡面的人都產生濃厚情感. 其中表現優異的Saya很動容的演出, 也讓我自然而然關注她從阿妹妹單飛後的個人專輯. 可惜市場反應一般, 到了精選的<想念你的歌>才比較被記得, 但至少勉強算是有代表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