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903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在上个月圆满结束。这星期要为你们介绍三位有潜力的得奖新人。奖项一共有六座,分别为男女金,银,铜奖。

这三位都是创作型歌手,前途无量。但是要在残酷和激烈的香港乐坛立足,恐怕需要的更多;努力,和小小的运气,都是其中之一。

外表有七分像王力宏,应该就足够打响第一炮吧。新人出道,挑战在于留下深刻印象,而外表俊俏,又会词曲创作的李治廷绝对不会输在这项。获得“叱咤乐坛生力军男歌手”金奖的他,以抒情R&B和摇滚出位。充满活力及热血,再加上现在流行的曲风,让他受到注意。他的可塑性也强,听起来舒服,适合诠释不同曲风。从以下《Fly Away》的MV拍摄手法看得出,这应该不会是在短期内消失的生力军。


推荐:今天开始,独行侠,Echoes of The Rainbow, Fly Away








王梓轩除了名字和张敬轩有一点相似外(又多了一个“轩仔”),两者都是唱做俱佳的优质歌手。王梓轩却胜在舞蹈方面,而且如果你看过他的现场表演,会发现他其实beatbox还不赖,还会玩不同乐器。张敬轩在他的部落各上称赞过这位新人,而且不是一两句的随口带过,而是大力推荐,几段几段地介绍。能歌善舞,又会创作的他,多才多艺,让他荣获“叱咤乐坛生力军男歌手” 银奖。相信如果继续奋斗的话,日后一定大展拳脚,也许也有可能比当今爆红的张敬轩更有成就。

推荐:罗兹威尔,1+1,摸黑






优美而中性的歌声是她的优点,但多元化的创作却是她的武器。 外形可塑性强的她,除了能写情歌,也能搞滑稽,逗趣(听 《空中小姐》)。 MV里的绘画与设计都有一份可爱,带有新鲜感。够厉害的是,接下来将发行的国语专辑请来了陶喆、曹格及吴克群等歌手参与制作,来势汹汹。以第一张EP获得“叱咤乐坛生力军女歌手”金奖的余翠芝Chita日后可得证明她2009年的成就不是侥幸而获得的。比起和她角逐新人大奖的徐子珊,Chita往后在歌坛的发展,应该会比较精彩。

推荐:Make A Love Song, 空中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