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吴克群《爱我恨我》
发行:种子音乐
制作人:吴克群、陈建良
上一张:“Magik 新歌加精选”(5/10)

试听前:
沉寂好一阵子,之前单曲《寄生》以为是吴克群痛定思过,沉淀后回归最原始的新起点。殊不知数月后变成健身美男子登场,捶胸捶心肝,捶出新闻、话题、销量。有一点无所适从。预购期间专辑曲目已经出来,不免有所期许好奇,何来的乱世、遇袭、Utopia等等,又怎么和爱情结合。

试听后:
把一切包装得如此气势磅礴,可是骨子里却还是一如之前很小男人式的委屈角色。换汤不换药大概就是如此。

《爱我恨我》、《砰砰砰》其实作为开场仍有模有样,就当作是小人物的绝地反击也好,当成是激励自己的快歌也好,我都没有什么意见。只是从《没关系》开始就觉得所有堆砌的气势马上不见,搞不清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我能给的》又回到已经强调过N次,关于没有钱不被看得起的故事调调。单独聆听觉得熟口熟脸,摆在专辑中也觉得意义不大,难免怀疑到底专辑所谓的概念到底是什么。

和柯有纶合作的“Run”又再次将专辑带上另一波高潮。讲下载问题虽然也不是新鲜事,但胜在紧凑度让人都绷紧了神经,完全投入于其中,速度加重力通通都够摄人。可是才一转眼,下一首“Take A Break”又回到很《男佣》的Kenji。功亏一篑。

《绝对不放》、《爱之深责之切》回归到深情的吴克群,也少了之前的一些做作,为专辑挽回了一些分数。尤其后者,摆在专辑最后,在末章之后,脱离了专辑框架,更显得没有束缚。

野心好像很大,可是说穿了歌手本质并没有变。词,是吴克群的致命伤。怎么走出过于自怜的词义,怎么走出感情中总是委屈求全的角色也是一门功课。总不能形象已经练就如此,气势已经是如此,连音乐制作都成长了,但偏偏内容仍一陈不变,坏了整锅粥。

Fresh 指数:5.5 Photobucket

我推荐:爱我恨我、爱之深责之切、R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