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Sigma“Sigma”
發行:華研

來自星光的周定緯、李傑宇和空降的維哲組成的Sigma,順利又讓2位星光成員正式發片。(周之前只是EP) 某種程度上,我很欣喜Sigma 雖然請來韓國團隊幫忙打造舞蹈部分,但整體樂風並沒有最近泛濫的韓式舞曲曲風。單單就這一點,我已經很想拍掌了。

我們都知道,複制別人的成功是我們華語樂壇最愛做的。

但不盲目跟風也不見得一定就是好。爲何跟風人人愛做,因爲是tested and proven,是可以依循的方程式。不完全跟風就是要動腦筋自己定位。Sigma 是唱跳團毋庸置疑,只是到底要證明什麽,要帶給我們什麽才是關鍵。

同名的“Sigma”舞曲該有的都有,容易跟唱的副歌都OK,緊接的《我的了一種不跳舞會死的病》歌名雖然滑稽甚至有點無謂,但整體還是稱職的。但《至少我有熱血到》編曲還有點架勢,但是歌名本身就感覺很幼齒。翻唱《讓我一次愛個夠》則是專輯的多余之舉。是做了蠻多改編的,但意義不大。

其實專輯的強項在于抒情曲。《淚奔》除了證明是較能唱的團體以外,也是強而有力的主打。《就像你是我》聽來韓味固然較濃,但R&B 的夠味,而且比起一般中文R&B 來說順耳多了。《世界這麽亂》剛好在這個多災多難的時機聆聽,恰好卡到位置,成了最近適合情人唱給彼此,給予慰藉的代表歌曲。

只是難免的,誰比較能唱,3人馬上一分高下。周定緯爲何是亞軍也不是沒有緣由。而三把聲音在一起,我卻發現你不是很能夠確定你要喜歡這個團的什麽。聲音嗎?好像就偏愛某人的多一些,整體真的還好。舞蹈還是作品?前者其實一般,後者是不錯但沒有說石破天驚。

怎麽讓我們“哇哇”大叫是下一步必須做的。

Fresh 指數:6.5 / 10

我推薦:淚奔、Sigma、世界這麽亂、就像你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