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曾昱嘉《Listen》
發行:種子

超級偶像第四屆冠軍,曾昱嘉。不是很討好市場的外形,那通常不難等同于很能唱的事實。關于曾昱嘉能不能唱,我完全沒有在懷疑。一切就看收歌如何。

這大概是種子音樂近來做的較好的一張專輯。是流行音樂,但至少整體聽來沒有在賣弄任何所謂的時尚音樂,也沒有無謂的噱頭,就誠意誠懇度來說,是平易近人的。

第一主打的《疑心病》,藍又時交出漂亮的作品,而姚若龍的歌詞可謂錦上添花,尤其一句“可憐的疑心病,用感情殺了感情”,對我來說已經是佳句經典。這也是我所說的不賣弄,因此而動人。只是在聽過超偶5的洪佩瑜更爲病態的版本後,略嫌曾昱嘉少了疑心病所該呈現的精神狀態。

其他歌曲如《呼喚我》、《過度反應》、《有什麽用》等等都展現他和Band Sound的搭配。聲音厚度不成問題,絕對屬于可以搖滾之輩,該有的爆發力以及真假音轉換都具備。作品本身雖然不至于讓人眼前一亮,但都耐聽,符合專輯“Listen ”的主題。

只是比較無厘頭的如《明天來吃火鍋》嘗試玩點態度也玩小幽默,曲本身不錯但歌詞硬扯到火鍋聽了難免雞皮疙瘩,而且是負面的那種。

很標准K歌抒情的《眼淚不夠》、《好嗎》容易明白收錄原因,但同樣的交給同類型的張心傑好像也沒差別。于是抒情曲方面更爲珍惜《疑心病》的好。

無論如何,至少大部分歌曲是耐聽的。畢竟種子音樂已經N年沒有一張我會真的認真想要重聽回播的專輯。只是到底他們想打造什麽樣的曾昱嘉,我還是不大確定。畢竟這麽一把能唱的歌喉,實在沒有必要在靡靡之音打轉,還不如讓定位更爲絕對。

Fresh 指數:7.5 / 10

我推薦:疑心病、過度反應、呼喚我、有什麽用、愛的關鍵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