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范玮琪“Love & Fan Fan”
發行:福茂

上一張專輯搞得灰頭土臉,好是尴尬。這次決心打回范范以往的溫馨路線安全牌,加上婚事更易散播甜蜜的種子,連販賣溫馨都變得異常合情合理,深具說服力。

一開場就給你爵士味道的《蜂蜜》,也符合自己小瘋叮的稱號。終于不是很一貫的把爵士塞在最後一曲作爲抒情結尾,難得一開始就如沐春風。專輯最重要的鐵定是《最重要的決定》,尤其在喜事環繞的2011,相信也是很多踏入人生下一階段的最佳代表作。是,各大婚禮,是時候把《親密愛人》、《明天我要嫁給你》、“I Swear”等等換一換了。

幸福是專輯的主打。《雙雙》承接在《最重要的決定》之後,意境上當然稱職,可是比較歌曲的感染力馬上一分高下。《左上角的心跳》或許在更早期的范范還算合理,只是事到如今,總覺得那麽清純帶青春味道的歌曲,或許更適合那些美眉歌手。對于范范我們期待的其實更多。另一主打《暮光》反而更能突圍。

也不能一直幸福到底,畢竟會淪爲疲勞轟炸。青峰的《壞了良心》算是爲專輯添了一些較重的節奏,來點不同的味道。不是青峰最好的,但因爲在專輯中特別不同,所以容易在記憶占了一小塊位置。

只是像《我不愛了》歌詞重複著說了N次的“愛越深刻就讓彼此越折磨”這類句子,在專輯中不只顯得格格不入,也對于范范的脫俗氣質沒辦法加分。出自王宏恩的《勇敢的唱》,勝在編曲的意境,但我嫌范范在演繹上唱不出草原的心曠神怡,整體效果最後淪爲一般。還是輕松小品的《從小到大》,簡簡單單收尾,不過不失,到此爲止就剛好。

若只求專輯有一兩首歌能被深刻記得,我想這張的范范肯定淩駕于上一張。但要說和自己做比賽,這是一張安全得也沒什麽好大書特書的,安全牌似乎又打得過頭了,最後大家記得的,應該只是那場婚禮。

Fresh 指數:6/10

我推薦:最重要的決定、暮光、蜂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