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余文樂《不是明星》
發行:東亞唱片

不是最能唱的,那就用完整的概念和制作來補足。陳冠希是如此,余文樂也一樣。只是差別在于,前者對于音樂的熱愛持續性地被認知,而後者其實往往沒有太認真對待,畢竟之前的作品也找不到什麽真的讓人印象深刻的。

完整的中文專輯,必須承認最近大部分時間都在大陸演出的余文樂,確實中文進步不少,已經近乎聽不到什麽香港強調。而這次找來陳奂仁操刀,流行嘻哈占據專輯絕大部分,也不用怕歌藝必須備受考驗的問題,讓態度主導即可。于是拿出的,就是“我不是明星”的招牌作爲今次主題。

張震嶽的《不是明星》、陳奂仁的《給我一杯》、《餵!餵!》、《快瘋了》、《你說我太帥》等等都兼具流行度和態度,一切都在很討喜並會讓人舞動的標准範圍,爲余文樂的音樂形象大大加分。尤其《給我一杯》拿劉德華的《忘情水》的經典副歌句來玩轉,確實能做到一聽就馬上留下印象。這,是聰明的,尤其對于像余文樂演員形象大于歌手的。

濃濃的陳奂仁風格彌漫專輯。所幸余文樂就像一張白紙一般,可以塗上各種色彩,因此其實不礙事。《男人愛麻煩》就是標准陳奂仁式的吉他小品,歌曲走法和編曲都有之前陳奂仁和歐陽靖專輯的影子,又是陳奂仁和余文樂合唱,所以頗容易反客爲主。

抒情曲僅僅2首,而且馬上見高下。還是陳奂仁的作品,《其實我們很熟》有點郁悶的調調,平靜的編曲,讓余文樂的歌聲得以仔細被聆聽,加上提琴悠悠爲背景,這樣抒情的余文樂,在最後一句有點哽咽般的演員演繹,拿捏剛好。相對的,周傑倫的《默背你的心碎》過于台式芭樂,反而在專輯顯得極度格格不入。有名無實,這樣的主打反而會讓你誤會余文樂這次出擊要給你的音樂方向。

無論如何,這絕對是一張會讓我對余文樂歌手形象的一次大改觀。雖然,我對于他聲音的辨識度還是存在問號。

Fresh指數:7.5 /10

我推薦:不是明星、給我一杯、其實我們很熟、你說我太帥、男人愛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