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追夢3D》電影原聲帶
發行:相信音樂

電影,坦白說我看了自己是覺得還好。很多東西,還是自然一點比較舒服。對于一個從來沒有錯過所有五月天大型巡回演唱會的我來說,《追夢》卻沒有想象中讓我激動。當然個中原因存在的是電影導演自身的問題,和原聲帶的討論不應該劃上等號。

可是,因爲電影選的就是那些歌曲的Live版本,所以有些感受就受選曲的牽制。坦白說,明顯的爲了顧及大中華市場,閩南語歌曲一律被革除在外。經典的那些我不用說,大家也明白是哪些,這些都和我們追著五月天的狂熱有著密不可分的關系。如果這部電影那麽重要,少了那些,缺憾已經注定。

更坦白地說,這張原聲帶對我而言,亮點其實不是五月天。讓我動心買下專輯的,也不是五月天。那些Live 曲目,其實我大可聽之前的演唱會專輯CD即可。我爲的,純粹是昊恩家家的家家。

唱得讓我全身雞皮疙瘩都起來了,那股感動那麽純粹,家家的《知足》用她的溫柔觸動我們。這個版本的編曲,我喜歡。同樣編曲改編不少的《倔強》、《OAOA》都讓家家唱出屬于自己的味道,完全和五月天的原版是另外一種風景。沒有在比較誰比誰好,只是要強調,這些其實都是這張原聲帶的真正亮點。

同樣的,來自Monkey Pilot的王湯尼的《咖喱魚蛋》變得好熱帶,也爲《離開地球表面》注入新生命。

讓我費解的是,電視電台主打的五月天版本的“OAOA”竟然不在原聲帶裏。

就在這10多分鍾的片刻,我爲這些電影版本的改編,大聲叫好。至于五月天,我們要等到接下來的全創作專輯才能把光環還給他們。這一張,其實挂的是他們的名氣,但實質上是讓音樂好友有展現歌聲才華的空間。

Fresh指數:6.5 /10

我推薦:知足(家家版)、咖喱魚蛋、倔強(家家)、OAOA(家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