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Freshmusic 10年100大018:陶晶瑩《青春》(排名不分先後)

發行年份:2002
發行公司:豐華唱片

青春過了一半,還是沒找到另一半。但是2002年的陶子,她的音樂卻可以成爲很多單身人士的另一半。毅然決定脫離怨婦般的角色,毅然要和以往的曲風來個大轉彎,向電子音樂邁進,陶晶瑩是少數主持人兼歌手中,拿出極豐富音樂前瞻性的勇者。記住,當時才2002。

背後推手其實也讓人驚喜。電子音樂與冷漠城市外加寂寞單身女子的獨白,“No Answer”你怎麽也不會想到制作人是黃韻玲。連續幾首《我想我是真的瘋了》、《愛情電影片》、《你來》,黃韻玲加上鍾興民編曲加上呂紹淳的Remix,的確爲當時的樂壇帶來不一樣的女人歌。

而《不再想念》制作人竟是金木義則。那時袁惟仁還在專心做音樂,《青春》在民謠的基礎上填上更貼近都會女子的編曲,外加小胖精准的歌詞,我們這些單身者不知不覺在歌詞中對號入座。《兩個寂寞》邀來林邁可加上周傑倫,雖然熟口熟臉, 但是因爲唱的人是陶晶瑩,整體氣質又變得有些不同。

專輯貫徹始終的,是處在青春與後青春期中間點的單身女子的感情觀。也要灑脫,也要獨立,但仍不放棄追尋愛情。團隊很有意圖在制作上打造出知性 + 理性 + 感性,而且音樂元素豐富的陶晶瑩。縱然市場反應並沒達到預期,可是直到10年後的今天仍沒有過時,你就知道當時的遠見,到現在依舊成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